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展后报告

2018年8月13-15日,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览会在柯桥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论坛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共分二个主题进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相关领导及行业精英企业家共同参与话题讨论,新浪、网易等媒体进行了直播。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会长、广东玉兰集团董事长万庆棠先生在论坛中致辞,并讲到以目前的墙纸墙布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品牌建设。同时,市场上更多好的品牌不断涌现。品牌的塑造是企业的觉悟以及企业家的追求,更是企业家的梦想,只有将品牌做好才能将市场做大,从而墙纸墙布行业更能在国际市场发挥巨大的影响力。

论坛的第一个专题--品牌趋势论坛。领绣家居董事长卜晓华先生、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先生、雅琪诺集团董事长王旗先生、艾是董事长李金刚先生、索弗仑总经理苏劲先生作为嘉宾并针对“品牌专卖”共同进行探讨与分享。在谈及目前行业品牌化越来越成为主流现象这一问题时,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品牌化是目前市场主流发展趋势,但与此同时,企业应该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把控,真正的品牌力体现在产品而不是宣传营销。打造消费者品牌应从供应链、内部管理到终端销售进行全方位提升,使产品服务于销售终端才是最根本的。“一个品牌专注才能做好,有探索精神才会创造,要有热爱才会长久”,这更加强调了品牌建设应当专注专精,在打造品牌方面能有更多建树。



第二场论坛的主题是—产品趋势。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先生、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先生、米素朱小伟先生、玉兰董事长万庆棠先生、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就目前行业产品发展趋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产品未来发展趋势方面,各企业家提到,未来新中式和轻奢风格或将成为产品流行趋势,而企业更应该专注研发自己擅长的风格产品,同时面对市场也要做细分化发展。未来能取得长足发展的必定是融入主流市场的产品,抑或是做精准化产品的企业,通过研发与设计产品,从而匹配市场变化赢取终端市场。更要用心倾听消费者需求,在有限成本内将产品做到极致,通过消费者口碑推广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在渠道转化时立于不败之地。

各个企业在谈2019年目标和行业未来竞争格局时,大家都希望行业能够持续发展,企业家在怀揣梦想同时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彼此尊重、相互帮扶、共同前行,打造墙纸墙布行业更辉煌的未来。



在中国墙纸墙布行业领袖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行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优秀的企业家们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制作工艺进行分享,碰撞出璀璨的成果。现场观众人数达到六百人,由新浪制作的“我的十载”墙纸墙布发展轨迹宣传片,线上点击率达到六十多万,而论坛由网易、新浪、搜房、慧亚等门户网站及行业杂志的大力报道,展会与论坛的完美结合,必将推动整个软装行业的全新升级,赢得发展新机遇。

本次论坛与展会的完美结合,有利于快速打响本土墙纸墙布品牌,帮助企业观风向、测未来,通过展会窗口,反馈发展新方向,助力企业再起航。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和窗口,将更优秀的资源引到绍兴柯桥,打造属于柯桥的城市名片,为行业未来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