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德国艾仕
2021-06-04 16:33:13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6月2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步入位于上海闵行区的德国艾仕总部,与德国艾仕的董事长董红强董先生和品牌部经理TOM共同参观展厅及品牌运营中心。德国艾仕是一家以设计为核心驱动的品牌,与传统的材料厂家不同,德国艾仕本质上属于空间整合服务品牌,因此,其产品的设计力和整合能力在行业中非常出众。

德国艾仕的展厅占地超过1000平方米,其中墙纸、墙布、窗帘、家具、家纺等产品均可对外销售,真正意义上做到所见即所得。与一般软装品牌不同的是,德国艾仕与范思哲等奢侈品品牌设计师深度合作,其产品从图案、纹理、色彩等方面十分具有格调。目前,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一站式配齐趋势让许多单品类品牌独木难支,而德国艾仕及其运营的多个品牌在这种趋势面前完美组合,奉献给消费者一个又一个有质感、有格调的家。

参观结束后,探访团与董先生在会议区落座交流。在交流中董先生介绍到,目前德国艾仕有四大品牌、三大风格,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并且通过展现风格使消费者产生认同,并通过全案设计及产品品质完成往还。对于经销商端,董先生提到,德国艾仕是通过提供供应链整合和设计赋能来招揽经销商,因此其具有强有力的渠道建设能力及品牌推广能力。于今年5月刚刚建成的展厅,在目前墙纸墙布行业全面唱衰的特殊时期,既彰显了品牌实力,又提供给经销商自信。

实话实说,软装行业的经销商群体是较为驳杂的,夫妻店到品牌专卖店的转变,使很多经销商难以适应。墙布行业从发展初期便取消省代模式,采用一地一店的运营方式,虽然这种模式保障了经销商的权益,但对于品牌而言,完全依赖当地经销商的自主能动性是非常不稳定的。董先生认为,墙布及软装行业,是时候让省代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到市场中,也即是建立地区服务中心。通过地区服务中心来辐射当地,让当地的经销商提升全案设计能力的同时,适应新消费模式下的市场。

一直高度关注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在探访德国艾仕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