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艾是·布家居
2021-06-04 16:34:05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5月20日上午,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考察团走进绍兴艾是·布家居总部。在营销总监孟繁波的带领下,走访团队深入工厂和展厅考察学习,全方位感受品牌定位及构思,了解产品线建设出发点、探访行业头部力量背后的故事。

走访过程亮点不断,不仅能够见到整洁明亮的办公区域,更能解锁多面软装的全新视角。记者在参观过程中发现,艾是·布家居展厅内展出的产品均为2021新款以及当前市面畅销爆款,在多个场景搭配案例的综合效果呈现下,产品运用更加生活化、便捷化、时尚化。同时,更是全方位输出搭配方案,让设计和搭配交由更专业的团队来做,呈现更好的生活方式、享受更高级的居家体验。

   

“在线上渠道有优势的同时,经销商服务更加重要”孟繁波表示当前市场不缺经销商,更不缺好的产品,而如何让优质产品遇上优质经销商才是企业应该考虑的重点。纵观当前市场经销商特点,我们不难发现,软装行业门店多以夫妻店、小店、店中店为主,而伴随国际、国内环境的影响,门店获客成本不断攀升,甚至周末客流量都无法保持稳定,那么软装如何“突围”是我们需要去关注的。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认为,当前行业正处于“困顿”期,艾是·布家居选择以方案化呈现作为发展思路,能够在这样的“困顿”期冲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并且这样的方式能够让线下门店经营负担陡然锐减,助力终端找到真正的新出路。

   

品牌与经销商从来不是相互制约的对手,而是互相成就的朋友,作为高速发展期的软装行业,头部品牌应该以己为任,携手经销商共筑未来蓝图。通过本次走进艾是·布家居走访团收获颇丰,下一步新浪家居以及中展智奥也将会持续关注!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