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西大门
2021-06-04 16:34:34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19日下午,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位于浙江绍兴的西大门总部。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团队深入西大门的工厂进行参观学习。据负责人介绍,西大门重点打造以“法丽雅”为品牌的功能性遮阳窗帘,同时涉猎墙布、整体软装等领域。西大门作为上市企业代表,在进军软装领域时,便以行业最高标准严格要求。在工艺制作层面,西大门主打“西服工艺”,产品出厂前要经过4道质检,为了保证线迹的工整以及紧密度,针码每寸至少有12道针线缝制。此外,拼缝的布边全部采用锁边再包边的设计,并附有品牌标志,里衬也是选用上等材质,能够满足隔音、防尘、防紫外线等要求。不仅如此,西大门生产的窗帘面料净面率、克重量和环保要求等均高于行业标准,也因此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产品节能认证”。

2.jpg

参观之后便进入会议交流环节,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西大门董事长柳庆华及新浪家居记者团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3.jpg

交流环节,柳总首先简单介绍西大门之前主要从事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国家鼓励的新材料行业。软装领域也是首次尝试,但面对这块蛋糕,柳总显然踌躇满志,表示西大门计划在三年内,将规模做到行业前五。这并非泛泛而谈,西大门在前期的主营业务中,已然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墙布窗帘发展至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只要认准方向,做好充分准备,相信跻身前列是指日可待。何总也提出,目前墙布市场普遍存在客单价低、同质化严重等问题,这些对诸多企业都造成不小困扰,认为现在墙布行业十分混乱,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今年四月份以来,很多企业表示销量环比同期都有所下降,市场下行趋势明显。思考背后原因,或许有行业门槛低,从业者乱入的因素,特别是某些没有实力的企业,也不顾自身发展规律,便想处处分一杯羹。

4.jpg

西大门行于乱市,但不乱自身,时刻保持思考,用专业力量去不断提升。通过本次的探访和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了西大门打造优秀软装的决心与实力。从实际出发,听企业心声,显企业实力。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将在考察中,不断更新行业图谱,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共进。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也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行业发展助力,为品牌发展加油!

6.jpg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