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绣江南
2021-06-04 16:34:41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1.jpg

2021年5月18日下午,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行业资深人士代表共同组成的考察团走进位于浙江绍兴的绣江南总部。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团队深入绣江南的工厂、展厅进行参观学习。绣江南艺术墙布品牌,是公司倾力打造,专注工艺的专业墙布品牌。创立以来,其始终注重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结合,并研发出独具特色的苏金线绣工艺、织锦炫彩工艺、墨彩墨染工艺和浮雕传承绣工艺,通过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运用,不断提升墙布的使用感及美观性。在生产环节,绣江南布料从进厂检验、裁剪、缝制、整烫、检验都十分细致、完全符合当下主流服装工艺的要求。所以论工艺是服装的水准,论材质是亲肤又细腻入微,或许正是多年来的坚持,使得绣江南真正做到了“服装工艺、手感大师”的美名。

2.jpg

参观之后便进入会议交流环节,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绣江南董事长陈建光、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监黄玉及新浪家居记者团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3.jpg

在交流中,陈建光向大家展示了近期主打的系列产品—东方色,不同于以往又厚又重的版本,东方色采取色卡式的呈现形式,将素色墙布与中国传统色彩结合起来,每一种颜色的深浅变化都有对应的名字,不仅极具东方之美,在色彩搭配上也富有想象空间。但是当前市面上素色墙布大肆流行,其实力推素色倒不显优势,反倒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针对这一担忧,陈总也分享了这一想法由来,正是因为市场上素色墙布太多,所以产品同质化问题尤为突出,同时还伴随价格持续走低,恶行竞争的隐患,这样非常不仅破坏市场,而且也不利于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所以绣江南所要做的,想要做的,就是用质量好、价格优的产品说话,东方色囊括二十余种色彩,基本满足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消费需求,同时坚持手感的体验,将绒布工艺发挥到极致。一蹴而就不是目的,长期小跑才是胜利。绣江南不急于一时,首先选择慢慢在内部推广,从一点开始持续发散,相信好的产品并不依靠价格,最终也会得到广泛的回馈。

4.jpg

绣江南不惑于市场,坚持根据自身特性,打造适合的产品,在精益求精中不断完善自我。通过本次的探访和学习,我们深切体会到了绣江南“服装工艺、手感大师”的意义。从实际出发,听企业心声,显企业实力。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将在考察中,不断更新行业图谱,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共进。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也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行业发展助力,为品牌发展加油!

6.jpg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