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窗帘和家居的搭配之道
2020-09-15 16:08:53

今天家居装饰展小编讲一讲窗帘和家居的搭配以及窗帘的款式。


一、窗帘与家居的搭配

一般情况挑选窗帘布的参考目标为:墙壁颜色(包括背景墙),地板颜色,沙发及家具颜色。例如客厅大家比较喜欢选择淡黄色,那么窗帘的颜色可以是淡咖啡色,也可以是桔色。安全的办法是看乳胶漆的色卡,以其中一组的颜色的套色中任一颜色即可。如果客厅有背景墙,那么窗帘一定要根据此部分为参考,或协调或对比的效果。另外现在也有很多小软件可以搭配查看效果。


窗帘杆的颜色,可参考窗套或者门套的颜色。但是我们建议大家在性价比条件下, 窗帘杆以安全实用为主。若预算允许,那么搭配窗帘的感觉,来选定窗帘会比较好。比如田园风格的印花布,窗帘杆选择有藤艺头的罗马杆就比较好看。以目前家装流行的方向来看,杏色,黄色,奶咖啡色,本白及奶白色均为受欢迎的颜色。另外在挑选窗帘时要考虑四季的交换,如果不准备在一年中调换的话,那么更加需要在购买时多考虑季节因素。比如红色或者蓝色,就不是很适合四季使用的。最后就是窗帘与家具的搭配,协调与多元素共存皆可。我个人主张多元素,比如您是中式装修风格,就别在找有什么象形文字啊,甲骨文啊等同元素的东西,尽量中西合壁。理由是窗帘挂上后,占用的面积也比较大,家中同一感觉太多,太重复,可能会显得没有活力。


二、窗帘布艺的款式

1、按结构划分

有简易式、导轨式、盒式三种。

2、按采光划分

透光、半透光、不透光三种。


3、按形式划分

普通帘:常用于有窗盒的窗户。可配帘眉,不露轨道。制作上宜打固定折,方便安装清洗。

升降帘(卷帘):类似百叶窗悬挂方法,折叠升高。可根据光线的强弱而上下升降。


4、按长度划分

落地窗:多用于客厅,使用落地玻璃的大窗户。

飘 窗:港式造型,适用窗台较宽的情况。

半截窗:根据窗型,窗帘下摆超过窗台30公分左右又未及地面。

高 帘:适用于3米以上空间的窗型。


三、窗帘选购小贴土

高而窄的窗,选长度刚过窗台的短帘,并向两侧伸过窗框,尽量暴露最大的窗幅。

宽而短的窗,选长帘、高帘,让窗幔紧贴窗框,遮掩窗框宽。 窗户太矮,可在窗上或窗下挂幅同色的半截帘,使其刚好遮掩窗框和窗台,造成视觉的错觉。 窗帘图案不宜过于烦琐,要考虑打折后的效果,高大房间宜选横向花纹。


好了,今天的知识就讲到这里,更多家居装饰资讯,请关注墙布展。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