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一文看懂壁纸选择的利与弊!
2020-09-15 16:07:50

不知道壁纸选择的利与弊?没关系,家居装饰展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壁纸

先给大家普及下壁纸的类别以及特性,以便大家更好选择。文末还有具体的品牌产品推荐分享:


壁纸的好处,绕不过的就是颜值,但我更想强调的不是“图案”,是质感。


像那种纯色或者类素色有肌理的壁纸,有金属色泽、有浮雕质感、有细微的肌理,远看就是纯色跟乳胶漆好像没差,但走进这个空间就能感受到那种质感的区别。

以前以为壁纸所谓的“功能性”是对它以前的难用来说的,研究过后才知道壁纸现在真的功能很好。

防潮防霉是首要的,抗污也是新趋势,现在的好壁纸基本都具备,遇水遇污渍能擦掉,打理方便

还有防火阻燃,甚至抗菌性,抗菌性的PVC类壁纸这几年在医院、老人院用的非常多。


最方便更换的墙面材料


壁纸比任何一种墙面材料,都方便施工和更换。

酒店、餐厅、会所最能在壁纸地毯这些软装上花钱,除了显贵显精致,就是图它方便更新迭代——拆壁纸、重新贴,1-2天足够了,家具一换又是新风景。


壁纸分类

壁纸常见的有三种类型,纸基、无纺布基、PVC基,可以粗略的把无纺布壁纸理解为涤纶,PVC理解为塑料。

这三种的优缺点:

从环保性来说:纸基>无纺布基>PVC基;

从寿命和易维护角度来说:PVC基>无纺布基>纸基;

从颜值来说:PVC基>无纺布基>纸基;

从透气性来说:无纺布基>纸基>PVC基。


实地去闻壁纸的时候,大点品牌的纸基和大部分品牌的无纺布基味道自然,PVC基有塑料味。


接下来了解壁纸应该选择

合格的壁纸应该薄厚均匀,色彩协调,图案清晰,无褶皱、起泡,无刺激性气味,注意查看不同卷壁纸上的包装,编号、批号、生产日期是否一致,如果存在差异,后期拼贴的时候可能会存在色差。


进口品牌的壁纸比较贵,市场上存在许多山寨产品,辨别办法就是查看条形码,只要是数字6-9开头的就是国产,00-09代表美国,40-44德国,45-49日本。


再来说一下墙布,布料天生拥有更高级的质感,所以墙布对追求高逼格品质生活的人极有吸引力。

1、墙布的特点

相对墙纸而言,墙布的花色图案可选择性不大,但因为是纺织物,墙布的色彩牢靠度要强于墙纸,如果织物的用料足够讲究,墙布上墙的效果会更好,显得沉稳而大气。


2、买墙布需要留意什么

如果单一的纺织物直接粘贴在墙上,因为纺织物空隙比较大的缘故,会非常容易产生渗透,也就是所谓的「透胶」,所以墙布并不简单只有一层布。


更多关于壁纸选择的相关资讯,欢迎到家居装饰展参观交流。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