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九个窗饰搭配的实用技巧,赶紧收藏吧!
2020-09-15 15:52:44

窗帘的搭配在家装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窗帘的搭配不仅要与家装风格相搭配,同时也要与这个居室的功能以及整体装修颜色相搭配,那么窗帘搭配有什么技巧呢?下面随窗帘展小编一起看看吧。


搭配技巧一:卧室遮光好,能够促进睡眠。

温馨且浪漫的卧室中窗帘的选择不单只是有装饰的作用,还得有保护隐私,调节光线的作用。因此卧室窗帘要选择遮光性好的深色布料,并且能让人有好的睡眠质量。经常失眠的人可以选择黑红搭配的窗帘。


搭配技巧二:花色款式与沙发搭配

对于现代风格的装修,客厅窗帘的花色和款式要与客厅的沙发相搭配。布艺沙发多采用的是麻质或者麻制或涤棉布料。与之相配的,窗饰在色彩的选择上最好是浅调,比如米白,浅灰,米黄。欧式的风格,则以咖啡色、深咖啡、金黄为主;中式的风格以偏红色或者棕色为主。


搭配技巧三:窗饰质感营造空间感

质地轻薄的窗帘使小面积空间显得通透。由于用餐区的面积较小,使用过于厚重的窗帘容易使空间更显狭 仄,因此,此处采用质地较为轻薄的罗马帘搭配薄质条纹平拉式窗帘,中间加的一层通花装饰帘十分关键,镂空的质地让整体感觉更加轻快。


搭配技巧四:组合运用可达到装饰性与功能性的统一

不同材质组合运用,不同类型的装饰帘组合运用,不仅让窗帘的形式更加丰富,也能更大程度发挥窗帘功效。比如书房的采光很重要,百叶帘便于调节书房内光线的强弱,但容易显得单调,客厅跟阳台过渡的部分,因为阳台上另有窗帘,所以在遮光性上要求不高,只要能遮挡视线就可以。因此,都可采用两层装饰帘组合运用的设计方案,提升装饰效果。


搭配技巧五:设计因人而异

设计窗帘时要注意因势利导、因人而异,根据窗户的特点和使用者的性格特征来设计。不仅在窗饰图案上加以区分,在窗型设计和功能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儿童房对采光的要求比较高,儿童房的窗帘要选择可爱的卡通图案的窗帘。还有孩子天生比较好动,有时候会喜欢拿窗帘来玩捉迷藏,又或者用牙齿去咬窗帘,所以选儿童窗帘要特别考虑是否健康环保。而老人房,则比较讲究降噪的功能。


搭配技巧六:巧搭面料营造层次感

窗帘所用的面料不一定只能用一块布料裁就,也可以用不同的布料进行镶拼。比如窗户比较窄小的时候,可选用比较简约的平拉式窗帘,在窗帘最下部则缀以同色系其他布料。虽然面料不同,但因为同色系,所以看上去仍然十分协调,而且增加了层次感。


搭配技巧七 :利用不同配件营造效果

窗帘安装不一定要用帘轨或者帘杆,也可以用帘钩。比如圆弧形窗无法安装常规的窗轨或窗杆,所以,此处用多个帘钩代替窗轨,平均安装在弧线窗框的上方,用来固定窗帘。不用的时候,可以把窗帘掀开,用束带束在窗户两边。


搭配技巧八:选对面料更实用

单层卷帘也能够满足遮光和保护隐私的需要。大部分人都认为,卧室需要更多隐私性的保护,因此,卧室需要的窗帘都是一层遮光布一层窗布一层窗纱,层层叠叠,让原本就不太大的房间变得更拥挤,但其实,普通的卷帘就足够满足遮光和遮挡视线这两方面的需求。组合使用的单层卷帘不仅便于调节室内光线,而且轻便简约,拉上之后就成为墙面的一部分,让室内空间看起来更宽敞。


搭配技巧九:窗帘长度根据需求选取

窗帘不一定都是长可曳地,根据实际需要,长度灵活调整,半帘在厨房就很实用。厨房对私密性的要求不高,厨房一般都不是南北向的,所以光线不至于太强。半帘在有限度遮挡部分光线的同时,不至于遮蔽所有视线,在厨房劳作时还能看到一些窗外的景物,愉悦厨房心情。


更多关于窗帘相关的内容,欢迎来窗帘展参观交流,和行业大咖一起探讨窗帘行业的发展,一起助力!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