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墙纸材质介绍
2020-09-15 15:03:18

有人戏称墙纸、墙布是墙面的“时装”,这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它往往和时装一样代表时代的潮流,反映人的个性,表达人们对美丽和舒适的追求。所以墙纸展小编今天给大家详细讲解墙纸的材质。


墙纸市面上常见三种分为:无纺墙纸,纯纸墙纸。PVC墙纸 常规规格:0.53*10/m

1、纯纸壁纸

以纸为基材,经印花后压花而成,自然、舒适、无异味、环保性好,透气性能强。因为是纸质,所以有非常好的上色效果,适合染各种鲜艳颜色甚至工笔画,色彩艳丽,纸质不好的产品时间久了可能会略显泛黄。


2、无纺布壁纸

以纯无纺布为基材,表面采用水性油墨印刷后涂上特殊材料,经特殊加工而成,具有吸音、不变形等优点,并且有强大的呼吸性能,更透气。


3、PVC墙纸

是一种木浆纤维纸、无纺纤维纸以为基材,表面涂上高级树脂浆料,使用专业的深压纹生产设备,根据不同的图案采用不同的印刷轮,在墙纸表面印上所需要的墙纸图案。在墙纸软化后,经压纹辊压迫墙纸表面,使其产生相应的纹路效果。其间还包含干燥、高温、冷却等多道工艺,保证墙纸的立体观感及环保性能。商业化、工装、色彩艳丽。


4、优点

色彩纯正:壁纸的色调永远是纯正的,因为壁纸从选购到贴到墙上都不会发生颜色的变化,不用担心有色差。

健康环保:乳胶漆主要由水、基料(乳液)、颜填料、助剂四部分组成。很多成分长期与空气接触之后都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而且乳胶漆会释放甲醛气体。而壁纸一般由三部分组成,纸基和油墨是其中两部分,另外一部分取决于壁纸材质的分类。从组成来看,壁纸对人体的危害程度远远低于乳胶漆。

施工速度快、干净:刷漆墙面难会留下一些污痕,而且很难清除,但是粘贴壁纸时,如果胶液不慎溢出到踢脚板或窗户边框上,一般我们使用湿抹布或是是海绵就可以很快清除干净。

样式丰富:选购自己喜欢的壁纸,打造出任何想要的效果。


5、缺点

造价高:造价比乳胶漆相对贵些。

易脱层:不透气材质的壁纸容易翘边,墙体潮气大,时间久了容易发生脱层。

不耐擦洗:一些壁纸色牢度较差,不耐擦洗。

易褪色:印刷工艺低的壁纸时间长了会有褪色现象,尤其是日光经常照的地方。

存在接缝:颜色深的纯色壁纸容易显接缝。而收缩度不能控制的纸浆壁纸需要搭边粘贴,会显出一条条搭边竖条,整体视觉感有影响。


更多墙布墙纸相关的行业资讯,欢迎大家到墙纸展参观,和墙布墙纸行业的领导、大咖一起探讨交流。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