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学会这个,挑选窗帘不“迷路”
2020-09-15 14:42:13

窗帘不仅只是家饰,除了美观用途之外,近年结合新研发的五金、配件与材料,突破传统窗帘厚重、不易拆卸清洗、容易堆积尘螨、使用麻烦易损坏的既定印象,进一步导入智能家电概念,给你的居家空间更高颜值!

如何从众多窗帘挑选你的真命天「帘」,刚好时序入夏,如何善用窗帘达到降温、抗UV、控制光线等实用机能。跟窗帘展一起来了解。

一般布窗帘

1.依据窗型大小分为落地型跟半腰型窗帘

2. 落地帘以布纱帘为主,操作简单且可创造大器感受,建议不要选择过于厚重的材质,最佳搭配法则是一层布加一层纱,皆可依照屋主需求调整。

3. 挑选纱帘时,以棉麻等天然短纤材质为主,缺点是易卡灰尘、经过清洗会起皱、缩水。建议可选择人造混和纱(人造+天然),可以有效避免尘螨。

功能型窗帘

1. 可以灵活调节光线

2. 蜂巢帘

A. 第一代蜂巢帘:特性可以调节光线,一面窗户可上下采光

B. 二代蜂巢帘:为居家儿童安全问题改良为无线手拉,采用一层布一层纱结构,具有抗UV 、降温机能。

C. 依据「明厅暗房」风水理论,卧房可采用抗UV蜂巢帘,最高可差3~5度。

3. 丝柔百叶拥有光丝效果,建议用在客厅或书房、收起来不占空间,与现代、极简与北欧风格相当吻合。

4.双层可调帘,又称作斑马帘。

5. 新型布百叶一条绳子就可操作上卷、开阖的循环式系统,还有自动缓降系统(费用较高),还有中控智能系统(搭配遥控器、手机APP,最多可以一对六)

6.百叶帘新兴材质:布百叶、木百叶、皮百叶、铝百叶,皆可搭配循环系统。

7.购买功能性窗帘的重点

A. 五金-滑顺好拉、重量轻

B. 布片-不易沾染异味

QA 时间

1. 功能帘的故障率高不高?

除了正确操作方式,窗帘随着使用年限越长,当然也就会有零件更换的需求。

2.窗帘的颜色怎么选?

白、灰、蓝、黑等冷色调皆相当适合,若想要营造极简、现代风格,建议选择灰色或米色调。若想拥有浪漫感受,素布配花纱也是一个选择。

3.窗帘的预算怎么搭配?

建议把预算放在客厅与主卧。

4.窗帘尺寸怎么量?

建议交给专业人员量,若想要自己量,则不能刚好只量窗框周围,因为太阳会从正面、侧面进入室内。另外,若窗帘上方若有白墙,也必须纳入丈量空间。

5.窗帘的清洁保养?

好的窗帘不可放进洗衣机或脱水机,由于窗帘的织法,若遭受拉扯会伤害既有纹理。建议作法:拔掉上方挂勾,放进大水盆或浴缸加入冷洗精手洗,洗后静置2小时脏污即会浮出。建议一年洗一次,在春或秋季节清洗,采自然风干不可直接曝晒太阳。

6.有日晒问题的房型,可以怎么用窗帘解决?

如果是卧房有日晒问题,则防光层很重要,需达到保护本布、防晒与节能。

7.窗帘的白纱要怎么挑选才不容易破裂?

适当保养,避免接触不当水源、风力拉扯。

8.功能型百叶窗会不会很难清洗?

利用吸尘器即可轻松吸除灰尘。

窗帘展,聚焦全球窗帘领域创新科技,引领窗帘墙纸墙布行业趋势。窗帘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自:互联网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