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新型墙纸大集合
2020-09-15 11:02:37

墙纸展今天跟大家聊聊最新科技型墙纸有哪些?

1、Wi-Fi墙纸——将Wi-Fi信号强度提高近10倍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智能墙纸”,它可以将Wi-Fi信号强度提高近10倍,让容量翻一番。根据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生文卡特-阿伦(Venkat Arun)和教授哈里-巴尔克里希南(Hari Balkrishnan)的研究论文,这种智能墙纸解决了室内环境中Wi-Fi信号可能被墙壁阻挡的问题。“它可以制作成一张薄薄的柔性薄片,可以作为(彩绘的)墙纸粘贴在墙上。”该研究论文说。而且,它不需要布线。

2、发光墙纸——透明“薄膜”一通电就亮了

发光壁纸,一种新型装饰壁纸,能发出不刺眼的光,优于传统灯泡。其核心技术是使用了一种“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发光壁纸由英国罗摩克斯公司研制,以取代电灯为房间提供照明。这种照明方式不仅耗能更少,而且效果更佳。虽然壁纸需要通电才能发光,但是人们大可不必担心触电问题。发光壁纸电压只有3-5伏,用电池或太阳能供电,其亮度高低可以通过开关调节,照明效率比目前市面的技能等高2-3倍。

3、发热墙纸——安全阻燃、高效节能、耐热防潮

石墨烯发热墙纸,是把取暖器做到只有0.5cm厚的墙纸中。它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石墨烯薄膜,然后利用滚压或者加压的方法实现石墨烯膜到PVC、PET等材料的转移,最后加上电极制备成石墨烯加热膜。主要是通过石墨烯薄膜形成的均匀的电阻层,在220V电压的加热下,实现薄膜的加热,石墨烯膜主要通过释放远红外线,实现对空间的加热。石墨烯发热墙纸主要有三层材料组合而成,其分别是:保温层、发热膜、墙纸,同时外置智能温控设备,可实现APP远程遥控。

4、报警墙纸——中国发明遇火2秒内自动报警

来自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款耐高温不可燃的墙纸,而且遇到火灾时会自动报警。它的原理是采用一种石墨烯氧化物墨水作为里面的热敏传感器,滴在无机耐火纸上,再连接铜导线作为外部的电极。石墨烯氧化物在室温下是绝缘的,发生火灾的时候 它就会受热导电,然后,连接着传感器上的报警器就会开始报警了。传感器设置在墙纸背面,所以不会影响美观。

5、抗震墙纸——不仅仅装饰,还能抗震的特殊墙纸

EQ-TOP新型墙纸是由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研发的一种抗震墙纸。它可以加固墙体,提升400%的强度,达到防震的奇效。采用玻璃纤维和塑料为原料,编织成薄薄的墙纸。由于纤维沿四个方向排列,因此非常能抵抗地震的影响。同时,极强的抗撕裂性的玻璃纤维结构提供了稳定性,而聚丙烯塑料纤维则提供了必要的弹性以抵抗地震。目前,在意大利的许多学校中都使用了这种墙纸。据统计,在全球已经安装了超过300000平方米的EQ-TOP系统。而且,在许多历史建筑修复的时候也使用了这种墙纸。

6、无缝墙布——无缝拼接、环保无味、色泽稳定

无缝墙布是墙布的一种是根据室内墙面的高度设计,可以按室内墙面的周长整体黏贴的墙布,一般幅宽在2.7米到3.10米的墙布都称为无缝壁布。无缝墙布的优点包括无缝粘贴、立体感强、手感好、装饰效果呈现、防水、防油、防污、防尘、防静电抗墙裂,易打理等。

以上提到的大部分新型墙纸尚未进入量产阶段。与它们不同,无缝墙布已经广泛投入生产,并且获得了市场的良好反馈。艾是、雅琪诺、领绣等墙布品牌在墙布生产领域颇有建树,深受消费者喜爱。

7、艾是墙布——120度高温4小时杀菌清洗

艾是墙布采用基材为天然材质如:棉、麻、毛、真丝等的现代新型天然环保材料,无毒无味,完全避免了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可以做到当天安装当天入住。艾是墙布采用先进的纳米色织技术,通过对原材料纱线染色清洗与面料120度高温4小时杀菌清洗等独一无二的多道清洗工艺,彻底解决与避免了染色布、印花布、墙布的生产过程中的多次污染。最后封入艾是特有的环保涂层(达到防水、防污功能)。所以比起墙纸的印刷与同类产品的染色印花墙布等,从成品就已与污染元素绝缘。

8、雅琪诺3N无缝墙布——非织造、无复合、免印染

3N无缝墙布是雅琪诺独创产品,「非织造」「无复合」「免印染」,具备更优异的环保性能,通过双侧防水浸轧工艺制造而成。精选120G超厚医用无纺纤维基底,以其内部微孔结构,实现松软透气透湿的功能性,防止墙布发霉。采用圆网印刷工艺,保障产品色彩的表现能力,并同时通过高精压纹工艺,呈现产品表面的蚕丝纹理,整体观感柔和,触感细腻。

9、领绣刺绣墙布——传承千年刺绣精华

LEADSHOW领绣刺绣墙布为浙江联翔家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源于中国2000余年传统刺绣。2011年,公司创始人卜晓华发明无缝刺绣墙布(专利号:ZL201210102522.3),LEADSHOW领绣刺绣墙布诞生;它推崇隽美的家居生活方式,致力于传承千年刺绣精华、创造奢华家居生活的使命。公司现累计有100余项国家专利,其中有效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领绣刺绣墙布品牌,是中国家装市场上的宠儿和高端家居消费群体的喜爱品牌。

墙纸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中展智奥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