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窗帘需要哪些配件,每种配件都用什么作用?
2020-09-04 16:34:59

布艺窗帘由帘体和配件辅料组成,其中帘体就是帘身和帘头,而配件辅料含窗帘轨道、罗马杆、艺术圈、挂钩、磁扣、布带、花边、挂球等。每一个配件辅料都有它存在的必然性和使用价值。快随窗帘展小编脚步,一起走进这些“配角”,看小小的它们,如何发挥大大的能量,彰显出别样的风采,和窗帘展一起看看。

01窗帘轨道

窗帘轨道用于悬挂窗帘,方便窗帘的开合,即增加了窗帘的美观性,也可让窗帘更有垂坠感。窗帘轨道的品种有很多,有木制杆,铝合金杆,钢管杆,铁艺杆,塑钢杆等,一般用于窗帘盒。

02窗帘杠

窗帘杆,它在安装中起到重要的承载作用,窗帘杆的主要材质是金属和木质。金属杆搭配丝质或纱质的装饰布,有刚柔反差强烈的对比美。而木质雕琢杆头,给人以温润的饱满感,因此在选择时要与窗帘风格相搭配。

03窗帘挂钩/罗马圈

窗帘挂钩规格和样式多种多样,例如圆勾、四角钩等,做工精致、花色繁多,主要以布叉钩和树脂挂钩为主,而布叉钩以金属为主,实用性比较强。树脂挂钩以树脂制造为主,美观上有很好的表现。

罗马圈是可滑动的挂环,是连接窗帘杆与窗帘的重要配件,材质多有烤漆、不锈钢、木制等,平均一米的窗帘要挂5到6个罗马圈,要选择称重力好且不易生锈的圈,要不会影响窗帘使用和美观。

04窗帘磁扣

过去我们常使用一些装饰绳来固定窗帘,而当今窗帘扣开始越来越流行,它所起到的也是固定作用,它是一种固定窗帘用的小型纽扣状物件,窗帘扣的款式多种多样,可以分为蝴蝶扣和磁性窗帘扣。

05窗帘侧扣

窗帘侧扣是安装在墙身上,作为绑带挂起帘身固定点,侧钩款式多样,随着人们对精致生活追求,侧扣越做越精致,甚至取代了绑带的功能,成为已窗帘不可或缺的重要配饰。

06窗帘绑带

窗帘绑带,一般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缝在帘身上,用魔术贴成扎,一般用帘身剩余布料制作而成,成本较低,与窗帘浑然天成。一种是不缝在帘身上,依靠安装在墙上的侧钩的挂置与下垂。

07窗帘花边

窗帘花边是布艺窗帘不可或缺的点缀品,起到很好装饰作用。它就如同女士华服上的精美配饰,可如一条别致的丝绸腰带,或颈项上的璀璨流光。

窗帘配件辅料,除了上面小编列出来这些之外,还有流苏、抽带、布头带、窗帘杆支架、铅球、铅绳、铅线等,它们站在各自岗位,行使应尽的责任,发挥着大作用,为家增光添彩。

窗帘配件辅料虽以“配角”存在,但它们亦是不可或缺,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看似小却是超然的作用,拥有别样的“主角”光环。窗帘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互联网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