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禅意茶室精髓所在是什么?
2020-09-04 15:58:16

家居装饰展想说现代都市人的工作与生活节奏都是十分繁忙的,除了每天要朝九晚五,有一部分人更是面临了996的威胁(即早九到晚九一周上六天班),属于自己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更是享受宁静的时光,避免久而久之,压力过大。

一旦压力出现积累,且又找不到适当的方法进行释放,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压力的日渐增多,人的意志就很容易被击垮,就连身体的健康也有可能因此受到威胁。所以学会减压对于当代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由于每个人个体间的差异不同,所以减压的方式也是形形色色。而其中以茶舒压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减压方法,即通过泡茶、饮茶、品茶的过程,使内心巡回平静,从而起到舒缓压力的目的。

要知道,养成品茶的习惯,除了可以减少来自各方的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外,而且也可以拥有更健康的膳食结构,以及茶水自身对人体的带来的诸多益处,从而防止肥胖的出现,可谓百益而无一害。

但说起品茶,自然也就少不了一间可以令人放松的茶室,面对诸多风格的茶室中,若你是爱茶、爱静之人,且又不希望自己的茶室落入俗套,那么“禅意茶室”自然就是你的最佳选择了。

其实,在茶室风格的选择上,有许多人都进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茶室是越大越好,装修是越复杂越好,装饰品是越多越好,总觉得这样装出来才能显得十分华丽、美观、大方,但实际上这才是本末倒置之举。

如果茶室面积过大,则在空间上就会显得非常空旷,很容易使品茶之人产生孤独、寂寞的感觉,出现整体感官上的不适。但若是茶室装修装饰过于复杂多样,则就有可能月满则亏,使人产生拥挤的感觉,毫无意境可言了。

我们一定要记住,品茶的过程可不是为解渴,更不是为了凸显自己多有涵养,而是一种寻求平静,使自身心境得到升华的过程,所以的茶室的风格自然也要以幽静、简约的风格为主,以中式风格为主,以木为辅,增添禅意的摆件,这才是禅意茶室的精髓所在。

家居装饰展愿每一个爱茶、爱静、爱禅的人都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禅意茶室,或一处可以寻求到内心平和的好茶楼好去处,不为别人,人生品茶聊天之乐,莫过于此了。

来源: 寒茶 茶馆网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