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酒店地毯清理养护小窍门
2020-09-04 15:44:54

地毯具有吸音减噪、保温导热、安全防滑、洁净防尘等诸多功效,在酒店中的使用十分普及。做好地毯清理和保养,不仅可以延长地毯使用寿命,还能大幅度提高客房清洁效率。那么地毯要如何清理养护呢?

有了下面这些小技巧,就可以轻松应对酒店地毯的保养清洗了,今天装饰展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地毯的种类

1、纯毛地毯

纯毛地毯是以动物毛发为主要原材料制成的地毯,多采用羊毛,毛质均匀厚实且富有弹性,手感柔和,具有良好抗静电性能,不易老化、褪色。

2、化纤地毯

化纤地毯也称合成纤维地毯,又可分为尼龙、丙纶、涤纶和腈纶四种。我们最常见最常用的是尼龙地毯,它的最大特点是耐磨性强,同时还能防虫蛀、防污。

3、真丝地毯

真丝地毯是一种高档的地面和墙面装饰品,质地精细、光泽度很高,是手工艺人智慧的结晶,具有极佳的实用价值。

4、塑料或橡胶地毯

塑料或橡胶地毯:又称作疏水毯,由聚氯乙烯树脂等材料制成,色泽鲜艳、耐湿性、耐腐蚀性、可擦洗性较好,通常放置于商场、宾馆大门口及卫浴间。

地毯日常清洁步骤

1、首先就是要做好最基础的吸尘工作了,因为地毯上总是吸附很多灰尘,那么就需要用到吸尘器来做吸尘处理,最好每天除尘一次以保持清洁。

2、如果地毯上有一些其他的污渍,需要用到抹布以及地毯专用的清洁剂进行处理,及时去除污渍,以免放置久了很难去掉。

3、稀释高泡地毯清洁剂,注入打泡箱,用手刷处理地毯边缘、边角和机器推到的地方,以干泡刷洗地毯。

4、梳理地毯纤毛,用吸尘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结晶体,让地毯完全干透。

5种常见去污小窍门

咖啡、红茶

可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如果没有白酒,用醋也具有同样的功效。

口香糖

只要用一块冰在口香糖上压一会儿,便可轻易除下。一般都是把它变冷成干的,失去了黏性,就会很容易处理掉。

玻璃渣

若是玻璃制品打碎掉在地毯上,除去散落在地毯上的玻璃碎片,可以用胶带粘起,如果呈粉状,可用棉花蘸水沾起,或是撒点饭粒将其黏住先扫一扫,再用吸尘器吸一吸,就会清除干净。

呕吐物

用汽油擦拭后,再用5%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净。

果汁

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酒精也可以 。

地毯的清洁虽然有点麻烦,但是为了不影响其美观以及质量,装饰展建议大家要抽时间给地毯做清洁维护。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