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面料的神奇力量:设计师如何使用布艺改变空间的
2020-09-04 15:28:04

每年布艺厂商都会推出大量新鲜的布样,涵盖了从令人愉悦的中国风设计到浪漫花卉和百搭条纹以及单色的各种产品。布艺到底该如何使用,仅仅用作窗帘吗?家纺设计展为你介绍下如何搭配构造。

1强化影响力

当同色或者同款的布艺和墙纸覆盖了墙壁和床帘,将这间卧室变成了一个从头到脚的梦幻空间,布艺的影响力得到了成倍的释放。

任何浓墨重彩的颜色都不应该在卧室中一抹到底,否则,你很可能会感觉自己陷进了颜料罐里。如果你坚持这么做的话,那么,你最好得确认你真心喜欢这颜色,顺便,你的气场还能驾驭它。

2布满墙面

从床具、床头板到墙面装饰,同款的布艺和墙纸包围着整个空间,从而强化装饰主题和装饰效果,营造出满意的整体效果。

3强化构图

在家居中突出布艺的图形化,一方面强调空间的主题性,烘托气氛,同时也通过构图,来体现优美的线条。

4分而治之

布艺可以起到分割空间的作用,根据功能不同,风格不同,可以使用不同类型的布艺,将空间隔离开来,既可以展示出图案的无限可能性,也可以很好的烘托气氛。

为了创造一个更引人注目的入口,设计师用炭色亚麻布帘和包边的檐板取代了壁橱和卧室的门,从而使整个空间流通起来。垂坠的金色流苏点缀着层层布帘,打造出一种复古的奢侈感。

5特殊装扮

空间中所有布艺与墙纸配合,当大面积使用某种主题墙纸,围绕其打造主题空间的时候,布艺则采用与墙纸呼应的色彩和图案,从而起到很好的烘托和补充作用。不想要一个太过孩子气的房间?你可以试试选择一款大气端庄的壁纸。烟与云的主题诠释了一种宏大的气场和禅意精神,整个房间仿佛被包围在一种清晰而明朗的云雾之中,架空在与世隔绝的高山之巅。冷峻的灰色系因为云朵的形状也变得柔软、立体而富有质感。

6与世隔绝

通过使用布艺装饰,在室内营造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每一个角落都被美好的布艺所遮蔽,你在这里只想休息和安稳的熟睡。

空间使用雪松绿作为背景色,搭配了含羞草花黄的罗马帘和床幔,平衡空间冷暖,同时含羞草花黄还有奢华的气质,将窗幔展开,整个人会被笼罩在其中。而雪松绿的床头板呼应着环境的颜色,印花床品又和沙发包布相同,这样的彼此呼应,一同营造了梦幻而舒适的卧室空间。

7遮蔽起来

将一些家具使用布艺包裹起来,会起到意想不到的装饰效果,比如边桌、床头柜、操作台等,通过布艺使其具有即时的纹理和质感。

卫生间上部采用茂盛的植物壁纸进行装饰,下部采用白色护墙板,特质的镜子,体现着这种热带感觉。而水盆下面采用了黑白波点状的布艺进行遮挡,同时使用厚实而有冲击力的绿色天鹅绒饰边,它让黑白的布艺变得更为活跃。量身定制的摩卡色罗马帘提供了私密性,同时仍允许自然光通过。

8新旧混合

在旧式家具上,使用最新最时尚的布艺印花图案,这种新旧混合的设计手法,一方面可以保持古典韵味,同时也加入了潮流元素,两者相互作用,产生惊艳的效果。

家纺设计展建议大家在装修时要多方考虑,以健康为主要出发点,选购或是定制适合你家风格的装饰品。

来源:大猫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