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潮范·空间 | 探索吸引GenZ消费者的前沿生活风尚趋势
2024-01-18 16:33:07

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变革和多重危机,消费者越来越焦虑,行动享乐主义逐渐走向主流,宁静和快乐越来越受到重视。人口庞大且消费能力惊人的年轻一代消费者通过向往美学的生活方式,来追求归属感和舒适感。

WGSN(是权威趋势预测机构,有超过350位趋势预测人士和数据专家遍布14个国家,每年更新超过6000篇的专业报告。)将从对设计、产品、工艺、材料的探索入手,结合消费者洞察、潮流美学、色彩趋势、生活方式家居趋势演变,在2024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论坛现场为您解析最新家居流行趋势,助力品牌了解年轻消费者,与之建立连接,并赢得市场先机。

微信图片_20240115165101.jpg

演讲主题
01

Z世代潮流美学

概要:Z世代消费者人口庞大,Ta们消费力惊人,在时尚、运动、游戏、科技、奢侈品等多个领域贡献着超高市场收益。同时,美学对Z世代的意义远超转瞬即逝的时尚潮流,美学是令Ta们向往的生活方式,能够给Z世代带来归属感和舒适感,还有可能激发意义重大的探讨和社会变革。品牌想要赢得Ta们的心,得从真正了解Ta们开始。想知道如何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连接吗?WGSN围绕GenZ消费者画像和吸引年轻人的前沿生活风尚趋势,助您有效地触及到Ta们。


讲师:WGSN趋势专家 岳文

简介:获得美国纽约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时装设计学士学位,辅修艺术史专业和亚洲文化研究专业。

拥有SUI by Anna Sui、3.1 Phillip Lim、Particle Fever等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的工作经验。目前担任WGSN趋势专家,主要负责中国区Insight和Fashion板块,为品牌提供本土以及全球消费者市场和时尚创意的趋势分析。

演讲主题
02

2025生活方式&家居设计趋势

概要:2025年影响家居设计产品和空间的趋势,从灵活设计的需求,到AI赋能想象力的作用,以及迫切需要的乐观主义推动变革的重要性。探索设计将如何应对资源丰沛时代的终结,聚焦可再生的产品和工艺,而非采伐,借助数字风格的表面和经过色彩处理的材料,唤起未来主义质感,探索古朴雅致的细节,借助俏皮的亮色展现乐观主义精神,以低调奢华为消费者带来个性更新

讲师:WGSN趋势专家 林欣儒

简介:拥有多年时尚造型与设计经验,现担任WGSN中国区时尚与室内设计领域的趋势咨询专家。洞察全球消费者并结合中国流⾏趋势⽅向,分析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未来流⾏趋势。服务客⼾遍及全球品牌,拥有服务多⾏业细分领域客⼾经验。

演讲主题
03

2025家居色彩趋势及应用

概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变革和多重危机,消费者越来越焦虑,在此趋势下,给人以安定力量的色彩将释放强劲吸引力,而抚慰心灵的灰调粉蜡色和迷人多彩的暗色则是重中之重。行动享乐主义逐渐走向主流,宁静和快乐越来越受重视,极具视觉冲击的超亮色和浅粉蜡色会给人以敬畏感与逃避感。解决问题的新型AI工具将反映在动态变幻的混搭色板中,这些色彩将两个世界相融合,造就充满活力的新图像。

讲师:WGSN趋势总监 门淑萍

简介:在时尚行业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对全球趋势和中国本土市场需求有着深入的见解和洞察。作为中国区趋势总监,她主攻设计开发和趋势分析,并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商业策略,负责转化WGSN的国际权威、前沿趋势,为中国本土品牌提供建议,并针对客户特定需求提供专业指导。


往期精彩回顾


关于WGSN

WGSN是权威的趋势预测机构,1998年在伦敦成立,线上趋势库产品颠覆了市场。将科技与人类创意相结合,满足不同行业对于创意的个性化需求。只需点击鼠标,即可获取来自世界各地的灵感和理念。


超过350位的趋势预测人士和数据专家遍布14个国家,倾力为客户提供本地化与全球化的趋势情报。


WGSN提供提前2年的趋势和色彩预测,以及超前2-5年的消费者情报,每年更新超过6000篇的专业报告。囊括设计、消费形态、零售等的前瞻性的趋势预测助力企业展望未来市场。


从跨国集团到独立设计师,WGSN深受世界上创新企业的依赖,为包括服装、珠宝、美容美妆、室内设计、汽车、零售、消费电子、科技、互联网、零售、食品饮料等领域的6500多家品牌公司提供服务。

敬请期待!!!

2024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将联合WGSN共同举办《2025家居流行趋势发布论坛》,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刻预登记,预留会议席位

图片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