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北京软装展新动向:深挖产业链条,整合跨界资源
2022-10-09 14:22:13


当热衷个性化的主流消费群体遭遇整装交付,软装成为破解矛盾的密码。软装单品的个性化不再是产品卖点,将单品进行组合,实现客户想要的整体空间搭配,才是当前软装行业发展的方向。调查显示,进军软装一体化被更多企业重视,是25.8%的企业在2022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布局。第33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将于2023年3月26-2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盛大举办。本次展会围绕全屋软装主旋律,通过深挖产业链条,整合跨界资源,与业界携手推进软装一体化进程。


W9A9736_w9759.jpg


依托墙面核心优势

布局整体软装

墙面装饰材料作为家居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面积占比高,而且视觉冲击更强,最能体现艺术审美和个性。相比传统意义上的整体软装,依托墙面装饰的软装生态圈,品类通常只需3-4个,就很容易通过设计方案进行整体输出。2023年北京软装展巩固强化以墙面装饰为核心的整体软装优势,规划E1-E4为整体软装馆,将进一步提升品牌企业参与度。


20220905093657929.jpeg


特设窗帘品牌馆

加速“墙布+窗帘”融合

在发挥核心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窗帘与墙布的融合发展。2020年,窗帘面料及成品加工市场规模已达到2200亿元,但我国窗帘行业上下游极度分散,品牌端集中度较低。为了推进窗帘行业创新发展,快速融入软装一体化进程,2023北京软装展特设W1馆为窗帘品牌馆,将集中展示窗帘材料创新、工艺创新、设计创新功能创新。此外,近年物联网的发展也带动了智能家居的进步,自动窗帘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使用率也在逐渐提升,W4智能遮阳馆也将是展会一大亮点。



秉持绿色健康理念

探索“墙材”的可持续发展

纵观墙面的发展历史,从泥到生态壁材,应用性、环保性、美观性等多元化功能特点的凸显诠释了墙面的发展趋势。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为更好满足人们需要,多样化功能性墙面装饰材料应是未来室内设计的重点关注方向。2023北京软装展规划W3馆为墙面饰材/艺术涂料馆,设置“涂料及新型墙面材料展区”,聚焦“绿色环保”“功能性”“多元化”“创意性”,汇聚国内外前沿创新型墙面装饰产品、技术及设计趋势,让好的产品及健康生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构建健康新人居。



洞见趋势 研判未来

做行业的领路人

疫情新常态下,市场需求和行业格局都发生了巨变,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激流勇进,把握发展机遇是每个软装从业者需要思考的。作为行业的晴雨表与风向标,2023北京软装展将携行业企业、专家共探未来。现场将发布《2022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解析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剖析2023家居软装消费趋势,把握市场需求;探讨软装设计与全屋整装融合之路,搭上产业发展顺风车。



细分需求市场

邀约高质量观众

2023北京软装展深挖需求市场,针对不同的细分领域,精准邀约目标观众。与超150家建材城合作,全国范围内精准邀请经销商、代理商。与超100家行业媒体合作,举办趋势论坛、设计大赛、设计作品展等形式,吸引优秀设计师现场交流。与超过20家装饰协会合作,打通区域装企资源;通过举办地产峰会、酒店软装合作论坛等活动,吸引地产、酒店等终端采购商。


硅藻泥0872.JPG



预计,2023北京软装展参展企业将可达到1500家,展览面积12万平米,将吸引150000人次到场参观。2023年3月26-28日,第33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期待与业界精英共聚北京!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