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二手材料也能让室内设计这么美,看Lolita Eipprova咖啡馆如何标新立异
2021-12-06 13:54:59

在斯洛文尼亚有一间名为Lolita Eipprova的咖啡馆。这间设计标新立异的咖啡馆不仅设计风格独树一帜,更值得称赞的是它的装饰材料几乎完全采用的是二手材料。Triiije设计工作室采用二手材料营造图案和纹理混搭设计效果,这是可持续室内设计的一次探索。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hero_0-852x479_看图王.web.png


咖啡厅装修所使用的材料,一部分是室内原有材料的再利用,一部分是选购的二手材料。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col_8-852x567.jpg

原有的瓷砖被保留下来,并与有图案窗帘配对(PS:看来选对窗帘很重要)


设计总监Andrej Mercina说,这个设计是为了探索可持续的室内设计方法。

“我们真的需要新材料才能创造一个理想中的室内空间吗?”他说。“在设计期间,我们花大量的时间在现场工作,充分利用已有材料,致力于营造一个温暖、好客的氛围。”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col_5-852x567_看图王.web.png

采用再回收地板打造地板和墙面延伸的设计效果


开始设计之前,Mercina先整理了一下,哪些是建筑中已有材料,哪些材料可以保留。


他说:“原来这里又臭又脏,但是我们在清理之前,必须对每一件东西进行仔细评估。”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col_6-852x1278_看图王.web.png

这里采用装饰材料是在地下室里发现的瓷砖


室内设计中用的瓷砖一部分是原来的墙砖,还有一部分是Mercina在地下室找到的,尽管有些有损坏,也“不时尚”。


地板的材料一部分是设计师在建筑工地上发现的一些旧地板,这些建筑工地本来是要填埋的,一部分是对原有地板进行了修复和保留。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col_0-852x852.jpg

咖啡馆的中心是艺术家Jaša Mrevlje-Pollak的装置艺术品


室内空间用各种面料和不同花色设计的窗帘和座垫进行装饰。


家具方面,Mercina采用了新老款的索乃特椅子进行混搭,以营造经典咖啡馆的感觉。这些都是与装置艺术品中的小圆桌进行搭配的。

lolita-eipprova-triiije_dezeen_2364_col_4-852x567.jpg新式和老式的索乃特椅子


对于顾客来说,室内最独特的特征是艺术家Jaša Mrevlje-Pollak的装饰艺术品和陶器了。盛食物和饮品的餐具都是从当地跳蚤市场淘来的中国餐具。


Mercina还说:“这些餐具已经成为咖啡店的商标了,顾客每次来,都会看到食物和饮品用不同餐具呈上来,充满新鲜感!”

小编说:

从这个设计中我们看到了可持续设计的发挥空间。通过设计师的巧思,将环保、可持续的理念贯穿始终,用织物增加室内的色彩,用新老款式的椅子营造时空感,用不一致的餐具他带来新鲜感!Mercina设计师把美感和环保、可持续成功的连接了起来!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