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遇见大咖 |“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设计大咖演讲精华分享
2021-11-19 14:47:56


11月10日软装界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了。本届大赛以创新为态度,以美好为关键词,旨在用专业眼光发掘新兴设计力量,助力青年设计师群体拓展视野,实现个人IP快速成长,打通行业壁垒,助力中国设计走向国际,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设计力量。


启动仪式上,IXI设计集团、隐上设计品牌创办人黄士华,埂上设计联合创办人黄圆满,武汉得间设计创始人/执行总监李锋,六西格玛设计总监毛洪桥,武汉咫尺设计创始人金涓鹏、壹品维创创始人徐伟明等设计大咖纷纷来到现场助阵,分享设计干货。


_S9A4377.JPG

初念
...

后疫情时代,社会巨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新一代年轻人对居住空间、消费空间开始有现代化、个性化、人性化等精神层面的新追求。这也意味着,新生代的室内设计师们所构筑和描绘的,不再只是一张简单的设计图纸,而要是创造人们在当下及未来的美好生活。在此背景下,我们有了设立此次设计大赛的想法。

我们
...

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是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设计本共同举办。

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20余年间已经成功举办了32届。中展智奥旗下中国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2届,每年为数以万计的设计师供应产品材料讯息,搭建与供应商交流平台,呈现优秀室内设计方案及家居产品应用方案。根据2021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展期数据显示,展会期间12000名设计师前往参观学习。

设计本关注设计师的成长,致力于帮助设计师打造个人IP,传递专业、多元、前瞻的设计价值,力求打造全方位最具价值的室内设计服务平台,推动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截至2021年10月,设计本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逾300个城市和地区,拥有130万专业室内设计师,平台汇聚了超35万套原创案例与超270万张原创效果图。

两个实力派强强联合,备受瞩目,业内知名设计师纷纷前来助阵。

有料
...

启动仪式上,IXI设计集团、隐上设计品牌创办人黄士华,埂上设计联合创办人黄圆满与武汉得间设计创始人/执行总监李锋等设计大咖纷纷来到现场助阵,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近期对于室内设计最新鲜的理解。

_S9A3887_副本.jpg



黄士华


隐上设计IXI DESIGN创始人

台北隐巷设计XYI DESIGN创始人

上海“设计99”设计 副理事/干事长


获得荣誉


2020新天地设计节参展设计师

中国设计杰出青年40 under 40全国榜40强

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世界杰出青年设计师30位之一

WAF INSIDE奖

英国SBID奖

德国Iconic标志性设计奖

日本GOOD DESIGN奖等

CCTV-2《空间榜样》点评嘉宾

Icolor未来之星评委导师等

分享主题:《造梦空间》

黄士华先生的设计理念是“更轻,却更有温度。演讲中,他分别从生活、理解和探索、未来空间的新样态、健康的概念等几个方面阐述,思考以人为家的主体,解读原有空间框架,提出适合宅邸主人的生活提案,并去除形式上的风格缀饰,以更少、更轻的设计保留人的温度,形塑更理想的居家场域。他认为疫情后的生活让人们从被动健康变成主动健康,人们逐步意识到家比以往更安全。随着居家时间的延长,环保材料采用和家居智能化,将是室内设计领域中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案例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_S9A3943_副本.jpg



黄圆满


埂上联合创办人

创意总监 


埂上设计获得荣誉


2021年度美国缪斯奖酒店空间设计金奖

2021年度美国缪斯奖餐饮空间设计银奖

2021年度美国建筑大师奖酒店空间设计优胜奖

2021年度美国建筑大师奖餐饮空间设计优胜奖

2021年度最佳酒店空间设计大奖

2021年度杰出-餐饮空间设计

2020深圳蜜悦酒店项目荣获AMP美国建筑大师奖

2020深圳蜜悦酒店项目入围英国Dezeen室内设计奖

2020深圳蜜悦酒店项目荣获英国SBID室内设计奖

2020深圳蜜悦酒店项目荣获金腾室内设计奖

2020深城投地产企业會所项目荣获英国SBID室内设计奖等

分享主题:《网红精品酒店设计逻辑》
「埂上设计」重视建筑空间与地域文化的探索,融纳多领域人文、自然、艺术等元素实现空间设计策略,致力于探讨建筑与材料、工艺与细节、形态与光影间的互动,诠释人、空间、自然环境间亲密无间的联系,以当代设计语言营造“高于生活的艺术”,构建独特的场域。黄圆满先生与我们分享了埂上设计打造网红精品酒店的设计逻辑。黄圆满先生介绍了爆款思维、调性思维、空间思维、艺术思维、极简思维的概念。

爆款思维:爆款意味着流量,流量决定了商业回报周期,这是业主方最关心的商业指标。精准定位、场景打造、市场差异是打造爆款的三个要素。

调性思维:美好”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调性”意味着“颜值”,在互联网时代,“颜值” 是进行营销传播的基础条件。

空间思维:“空间亮点”的发现、运用、打造是优秀室内设计师必备的功课。“建筑手法”在室内设计的应用,引领了整个室内设计领域的变革,“去装饰化”成为主流趋势。室内设计师应当全面发展,对建筑设计、景观设计都应有所涉猎。

艺术思维:“艺术”是空间的灵魂。画家、雕塑家、作家等艺术家深深得影响着空间设计,虽然艺术表达形式不一样,但是“美”的本质是一致的。

极简思维:“极简”是当代空间的表达方式,是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必然路径。“大道至简”,美的终点一定是极简的。由“外”到“内”、由“复杂”到“简单”、由“物质”到“精神”。商业项目的成本控制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成功的案例就是要将这五种思维恰当的融合,营造出某种氛围气场,让进入空间的人,在精神层面上感受到或热烈、或宁静、或惊艳、或喜悦等正面情绪。

案例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_S9A4100_副本.jpg



李锋


武汉得间设计创始人

执行总监

获得荣誉


湖北年度十佳住宅空间设计师

第七届筑巢奖 住宅空间优秀奖

湖北年度十佳装饰设计机构奖

2017(居然杯)中国室内设计新人奖

分享主题:《西北湖壹号·御玺湾设计案例》
李锋坚持“设计改变生活”的创作理念,多年来带领公司设计团队多次取得国内各项设计大赛荣誉,公司多套设计作品荣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空间榜样》进行播放展示。李峰先生现场为我们分享了西北湖壹号·御玺湾的设计案例。
案例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圆桌论坛:“后疫情时代下,

中国室内设计的改变与机遇”

_S9A4234.JPG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五位设计师就“后疫情时代下,中国室内设计的改变与机遇”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在谈到疫情对室内设计行业产生的影响时,黄士华表示疫情后设计公司纷纷转型,更加规模化与结构化,与此同时,私宅项目增加,私宅项目公司发展迅速。毛洪桥则提到疫情后人们消费观、价值观均发生变化,设计需求更加详细精准

“疫情后公共空间设计产生很大的变化,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变长,并且在材料方面也会更加注重环保,在公共空间设计中,安全性变得更加重要。”设计师黄圆满分享了自己对于消费者室内设计需求变化的观点,在同一问题上,金涓鹏强调,疫情给室内设计带了更多机会,消费者在居家期间通过网络了解到很多优秀的室内设计作品,审美水平不自觉提高,更加倾向于找专业的设计师。而在设计师个人定位与未来发展这一问题上,李锋认为,对于设计师来说,最重要的就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群体,并且这个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要随着市场的变化进行改变。

如果错过了这次与设计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12月22日与1月7日在西安和济南还会进行线下巡演。关注公众号GL-CIWFE,之后会陆续发布活动详情。


大赛说明
参 赛 资 格
01

中国大陆、亚太地区及全球华人范围的独立设计师/装修公司设计师/设计机构。 

参 赛 通 道
01

登录“http://www.wallcoveringexpo.com/bj/index.htm”展会官方网站(北京展分站),点击首页美设奖焦点图进入大赛活动页面,提交报名信息; 

02

关注展会官方微信公众号GL-CIWFE,点击参展参观→进入美设奖报名→提交报名信息; 

03

咨询奖项负责人(微信:quiet123456789),提交报名信息;

04

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和获奖费用,全程免费; 报名启动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8日。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