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软装潮荟 | 第五期 数字化时代,工业制造业如何玩转线下展会的精华整理及回看地址
2021-11-02 14:25:34


10月20日,由中展智奥联合致趣百川推出的第五期软装潮荟圆满结束,本期直播课程我们邀请了致趣百川工业品营销服务总监鸭梨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数字化时代下,工业制造业如何打通报名-参展-留资断点,打造营销闭环,拉动获客新增长等内容。小编将本次课程的精华内容进行了整理。


课程摘要
#1

为什么展会依然是营销获客的重要渠道?


提到制造业,当然离不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词。当前制造业的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信息更加透明,流动性加快,品牌忠诚度不断下降。在2021年调查报告中显示,94%的客户在购买产品之前进行多渠道调查。例如,客户想选购墙布品牌,会先调研市场口碑。如果不能在调研早期触达用户,很可能就会错失客户。另外,除了客户忠诚度下降之外,生产制造面临竞争加剧,价格压力加大的情况。产品质量下降,客户很有可能选择同质的产品。尤其制造业产品客单价是比较高的,有20%的收入来源于售后服务和附加价值。


在这种现状下,企业面临分散难管理、渠道传统且偏少、采购周期长、复购难等痛点。而展会具备的优势,可以化解以上难点。


• 优势1.更多的接触到目标客户

展会大家都不陌生,人来人往,潜在客户就在这人来人往中。所以展会就是最直接,最快速接触到客户的方式。据调查显示,利用展会接触客户的平均成本仅为其他方式接触客户成本的40%


• 优势2.结识大量潜在客户

研究显示,以一家展商摊位上的平均访问量为基数,只有12%的人在展前12个月内接到该公司销售人员的电话;88%为新的潜在客户,而且展会还为参展商带来高层次的新客户。对于参展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来说,展会上49%的访问者正计划购买那些产品和服务。


• 优势3.可以了解同行信息

展览会现场提供了研究竞争形势的机会,这个机会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在这里,利用竞争对手提供的产品、价格以及市场营销战略等方面的信息,有助于您制定企业近期和长期规划。


以2021年的北京软装展为例,已是第31届,成为众多软装企业青睐的平台,今年再次拿出了漂亮的战果,12万平方米的面积,1500多家企业参展,最终吸引了10多万人次,一时成为软装界的热点。同时,来自多家企业公开的信息显示,参展效果相当不错,有数家企业在展会总结中晒出了签约情况,从新签经销商数十家到签约门店300多家。



#2

数字时代,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参展收益?


传统参与展会的模式通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别家展位水泄不通,自家门可罗雀

逛展观众很多,有效留资很少

展会结束=生意结束,线索无法后续孵化

有的品牌参加几次展会就打出品牌,自己数场展会一直默默无闻

展会效果难以评估

这都是由于缺乏数字化手段配合造成的。运用数字化手段将线下流量线上化,增加显示与用户互动的“触点”,可以有效提升参展商收益,解决已上难题。


展前、展中尽可能的营造与用户的数字化触点 

展前通过公众号矩阵推文、短信、定向邀约模板消息、 EDM、官网、展会平台网站、员工邀约、垂直媒体等多渠道引流展会报名、展中通过研讨会签到、户外广告引流、展台有奖签到、在线下载内容等方式触达用户,展后通过发送研讨会视频回放、满意度问卷调查、询盘问卷等方式与客户形成数字化触电。


流量引导至核心物料,并进行收口转化

将留资用户转化成会员汇入孵化池(微信服务号)


运用归类标签及字段,识别用户所属细分行业

进行数据分析形成标签体系,随后主动盘问需求,进而由销售跟进。


展前、展中、展后三个阶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多点互动引流,搭建优质线索通道,多维度交叉判断线索价值,最终由销售跟进成交,可大幅度提升参展效果。



#3

案例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深入学习
软装潮荟5回看.png
# 直播回看 #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