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大材研究:软装抢占头条,一场展会引来10多万人、有公司签下331家店!
2021-09-10 09:34:41

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软装展,两只手就能数过来。其中更为突出的,无疑是中国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这场行业大展分为三场,一是北京展,俗称“北展”,二是上海展,三是绍兴柯桥展。主办方都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已有相当长的办展历史,在国内形成了极高的影响。


C30R6091.JPG


以2021年的北京展为例,已是第31届,成为众多软装企业青睐的平台,今年再次拿出了漂亮的战果,12万平方米的面积,1500多家企业参展,最终吸引了10多万人次,一时成为软装界的热点。

同时,来自多家企业公开的信息显示,参展效果相当不错,甚至有数家企业在展会总结中晒出了签约情况,从新签经销商数十家到签约门店300多家,一片繁荣景象。大材研究从公开文章里看到,不少品牌展厅确实吸引了众多观展者聚集,而且还出现了经销商签约的合影留恋;其中一些品牌出现了排队进场的情况,可见这场行业大展的受欢迎程度。

此外,围绕3月的北京软装展,高达数百家公司持续推送多篇跟展会有关的信息,不仅在展前展中介绍参展安排、新推产品、合作政策等,同时展后进行专题总结,分析效果等,形成了可观的舆论声浪,进一步提振北展影响力。

在不少公开报道里出现了对展会的好评,曝光频率非常高的关键词包括:观众络绎不绝、持续火爆、人山人海、人气爆棚、排队签约等。

颇为引人瞩目的是,晒战成了展会后的一道风景色,主角多数是一二梯队的品牌,涉及墙纸墙布、成品窗帘及配饰、家纺布艺、背景墙及家居软装饰品等,尤其是连续多年参展的公司,表现得更为积极,比如领绣、艾是、御秀、红旗、米素等。



领绣为例,今年布局了324平方米的展馆,展会期间持续推送多篇文章,详细介绍现场情况,其中提到:领绣携新品类窗帘亮相,墙画与窗帘软装搭配一体,带来惊艳绝伦的视觉盛宴。展馆内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和驻足欣赏的人群,是对领绣人气和产品实力的最好说明。

其中曝出了一条引人羡慕的信息,截至4月1日,领绣已签107家经销商。

艾是则投入了近500平米的展厅,主推整体软装新时尚,把墙布与窗帘新品的发布搬到了北京展上,表示要以艺术品的标准打造产品,其官微信息提到,4天时间里,展厅始终保持高人气的客流量。

定位于“立面软装专家”的雅琪诺,开设了480平方米的展位,复刻SpaXe超级空间,融合墙纸、墙布、墙咔、窗帘等全系产品,提供一步一景的方案化体验。

该公司表示,首日展馆的客流不断。从公开晒出的图片来看,馆内一度挤满了观众。

就在展会的第一天,红旗布业-轩尼诗就宣布首战告捷,推出2021春季新品花型,吸引人流无数、客户络绎不绝。

米素则1:1还原专卖店的设计,将门店搬进了展厅,336平方米还原装企体验店、商场引流店、渠道拓展店三大场景,以网红空间吸引海量人潮参观打卡。现场还推出“送流量”和“送甲壳虫汽车”的政策。

对此次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玉兰家居同样投入了较大的资源,将多年来研发的不同软装产品以融合创新的方式集中展示,借助2000多件物料在336平方米的空间里搭建出18组情景,既注重产品的抗病毒、防水、防污、抗菌等功能,同时实现设计的高颜值。

据其官微透露,展会期间,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户、经销商、设计师、买家参观与咨询合作,还拿到了“墙饰十佳品牌”的荣誉。

可罗雅晒出了相当漂亮的战报,4天时间,总签约123家,并且在官微上透露,别出心裁的设计,吸引大批逛展者的高度关注,人气爆棚,其中开展前两天里就签约近50家。


C30R6804.JPG


这家公司在展会上打出“墙布搭窗帘,就找可罗雅”广告,颇为醒目;并推出多款融合中国元素、国际潮流的新品,墙布与窗帘双品类融合,还原6大主题生活空间,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客商的需求。

非常抢眼的是,爱漫时亮出了加盟签约331家店的超级战报。综合来看,该公司投入的力度很大,展厅480平方米,展出墙布、窗帘、墙纸、墙咔、高端独绣、热熔免胶墙布、皮雕等多种新品。

其官微的说法是,为期4天的北展人气攀升,众多观众停留驻足,而且品牌力、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商学院、驻店帮扶等机制,加上稳定的运营模式与盈利模式,吸引了各地经销商加盟。

值得注意的是,爱漫时组织了由软装大咖、媒体负责人组成的《三个女人一台戏》直播,同时迎来了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工程招标采购分会的参观团,交流工程项目的招标采购。

在展会第一天,城市素颜就晒出了成绩,直播看展活动吸引5万多人次,展会人头攒动,咨询如潮,共接待了400多组意向商,成交量尤为喜人。

这家公司投入312平的展位,1:1实景还原专卖店设计,并实现墙布、窗帘、背景、墙奢一步一景搭配。

还有摩登野兽的表现相当出色,给出的成绩单里,提到再创新增152家门店的业绩,并在公开信息里晒出了多张签约照片。

对于参展效果,摩登野兽给出了“累累战果”的评价第一天推送的文章里就提到展厅里人头攒动,参观与洽谈的合作商络绎不绝,现场门庭若市,人气爆棚。此外,该品牌获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与报道。


85&sign=31dcad0ffc7c79717c2a2ce39095a1e6&t=61139218.jpg


红宝石也发表了“人气爆棚”的评价,在官微的文章里写道:凭借新品《贺岁图》和《梦幻世界》取得了亮眼的表现,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的客商和媒体的驻足观望。洽谈区、版本区座无虚席,签约不停,不断打破全国专卖店总数的纪录。

在此次展会上,红宝石重点展出墙布、窗帘两大品类,并且推出再升级的系列产品,其明星产品“独秀”系列进一步丰富,融入整案窗帘,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

力推“服装工艺 手感大师”系列新品的绣江南,在参展情况的回顾中,再次突出了自家产品的材料与工艺优势,并用“人流不断、火热签约,成交量喜人”作结。这是一家主打艺术墙布概念的公司,以“好墙布、在江南”作为核心广告。

围绕今年的中国(北京)国际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欧缇莎连续推送了几次信息,并表示收获颇丰,带来了200多家客户,晒出了部分签约照片。

在展会上,欧缇莎推出了全新的窗帘产品,包括极简、现代、新中、北欧、儿童等5种类型;同时加强与主办方的合作,入选“北展强品牌计划”。难得的是,该公司专门围绕北展做了一组短视频,名叫《北展小记》。

还有一家企业,明确晒出了签约成绩单,就是蝶绣,北京展期间签约86家。

这次出征中国墙纸墙布窗帘既软装展,蝶绣软装主推墙布成品窗帘一体化方案,并发布给力的招商政策。

针对此次北展,沃莱菲集中资源上阵,最终也是圆满收官,收获了万千客户的好评。在公开评价里,该公司的说法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客户,络绎不绝地来到展馆”。

期间有一些创新动作引起行业关注,比如推出智能软装新模式、新型门店管理系统,吸引了不少经销商的目光。据了解,这套新零售APP能帮助解决门店客户管理、售后服务等问题。此外,沃莱菲邀请了钢琴演奏者现场表演。

作为集墙布、墙纸、软装为一体的公司,御秀对北京这场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非常重视,携子品牌启上亮相,4天吸引数万观众,并且御秀签约118家,启上签约185家,堪称C位高手。在官微上,能够看到大量签约合影的晒图。

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御秀拿出了50多个版本、500多款新品,包括墙布、窗帘等爆款,其中的丛林秘境、珊瑚鱼备受好评;同时接受了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进一步扩大声势;面向经销商的扶持方面,御秀提到了开业帮扶收款20万的做法。



在一篇《北京展会圆满结束,荣耀开启新篇章》的文章里,爱莎迪克回顾了展馆设计、新品与爆款、品质保障能力等卖点,同时提到:展会第一天,展馆已然人气火爆,新老客户纷至沓来,翻阅版本,沟通交流,收获喜人成绩,签约量再创新高;并获得“墙布十佳品牌”奖项。

摩卡软装给出的北京展成绩单里,用了“傲人战绩”这样的形容词,其中写道: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和驻足欣赏的人群,是对摩卡软装人气和产品实力的最好说明。不少意向客户表现加盟兴趣,同时也有各地赶来的经销商。

该公司此次力推“窗帘+墙布一体化”模式,满足一站式置家需求。而在定位上,摩卡明确提出了“墙布窗帘软装空间定制专家”的概念。

对墙布、窗帘、墙纸、墙咔等家居软装企业来讲,无论是参加北京展,还是上海展或柯桥展,都是一次产品创新成果的集中呈现,同时也是组织团队打硬仗的演练

其价值是相当明显的,一是帮助经销商看清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趋势产品的走向,提振终端竞争力;二是通过展会打出漂亮的组合拳,充分挖掘10万级的客流量,有可能借此实现经销商签约的突破性增长,完成销售网络建设的目标。

观察发现,2022年3月3-5日的北京展已启动筹备,又有哪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亮相,值得期待。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