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诺奇兄弟
2021-06-04 16:33:17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6月2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诺奇兄弟的工厂总部。 

在讲究大融合的当下,墙纸墙布企业开始迷恋上了大而全的品牌战略目标,专注、聚焦成为了一种“奢侈品”。而诺奇兄弟,则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做到聚焦的墙纸墙布品牌。在业内,只要提起素色,大家绝对会想到诺奇兄弟。从墙纸到墙布,诺奇兄弟非常明确自己的目标定位,就是要打造全球最齐全的素色产品库。“我们就是要做行业的工具书,只要你做墙纸墙布店,就一定要拿一本我们的产品。”诺奇兄弟董事长周智勇(以下简称“周董”)如此说道。

深耕行业多年,在专卖模式四处横行的当下,诺奇兄弟依然坚守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要不要开放专卖店加盟,这件事情我们内部反复讨论、研究了很多次,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不做。在现下的市场当中,墙纸墙布消费不仅过于低频,更重要的是品类也非常单薄,如今实体经济又进入了一个极度艰难的时期,租金、运营成本都非常的高,所以在还没有摸索出一套成熟的、能够让门店持续赚钱的模式之前,我想我们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去触碰专卖店这条线。”谈到品牌专卖的话题时,周董深情的说道。

虽然在迭代发展的浪潮中,墙纸被墙布推下了深渊,但诺奇兄弟的身上仍然带着浓浓的墙纸情怀。不仅在品质上坚守底线,在模式打法上,也处处以经销商为先。在一个极度依赖经销商的传统行业里,厂家与经销商其实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经销商的日子过的滋润了,企业的日子才能一天比一天好。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纸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诺奇兄弟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