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美布美·臻品
2021-06-04 16:35:37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0.jpg


2021年4月19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位于杭州临平的美布美·臻品品牌运营中心。


考察团走进美布美·臻品展厅的第一感觉就是惊叹,其将色彩、小众可谓是发挥到了极致。在很多窗帘品牌当中,鲜少能遇到像美布美·臻品这般在产品用色上如此大胆,将色彩发挥到极致的同时,其布艺创意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也尤为惊艳。在设定为150㎡标准专卖店的展厅样板间里,每一个场景都有着特定的主打人群,且每一个场景空间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那就是惊艳。它将窗帘布艺的材质、色彩、花型完美地融合到一起,为消费提供了一个新的生活方式。


42-1-E5wLFgh2s4kqHaktITk8bPfgwHomooozyQDcbGauC5JNfIjNfsfLgsapYrIxU4kR3EALlGkh0X2RPp3C_p0_mk0.jpg


俗话说,一个品牌的对外形象和产品审美,很大程度上也与品牌掌舵人息息相关。而美布美·臻品掌舵人莫百民(以下简称“莫总”)给大家的第一印象便是,潮。并且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潮,是个性极鲜明的潮。除去穿搭上的潮,莫总还有一个更为鲜明的特点就是敢于直言。

5.jpg


在与考察团一众成员交流之时,莫总也多次披露了行业里的种种乱象,也一再唿吁媒体能够为此发声。同时也指出,为什么经销商的日子不好过?问题的根源还是出在厂家,企业领导人不下市场,仅凭自己的感觉拍板定方案下政策,说是给经销商赋能,可究竟赋了什么能?


6.jpg


如今卖场里面的窗帘门店觉得痛苦,是因为他们在“卖产品”,而家装公司、设计师则是设计先导,生意自然而然就会逐步被瓜分掉。如果想有一个更好的转变,首先要提升门店的整体设计能力,不要一味地在价格上下功夫,这样只会令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与莫总的一场交流下来,记者对窗帘企业又有了一番全新的思考。



而一直高度关注窗帘软装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走访,在看到不一样的美布美·臻品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