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家纺面料|关于蚕丝,你不知道的那些知识~
2021-02-20 11:30:09

贴身之物 

蚕丝是熟蚕结茧时所分泌的丝液凝固而成的连续长纤维,也称天然丝,是一种天然纤维。蚕有桑蚕、柞蚕、蓖麻蚕、木薯蚕、柳蚕和天蚕等。 

其中用量最大的是桑蚕丝,其次是柞蚕丝。蚕丝质轻而细长,织物光泽好,穿着舒适,手感滑爽丰满,导热差,吸湿透气,用于织制各种绸缎和针织品,并用于工业、国防和医药等领域。 

a8ec8a13632762d0a555e4c0f45c19f2503dc69a.jpeg

文章图片系转载,侵权请联系后台删除 

特性 

①它是一种天然蛋白质纤维,是自然界中最轻、最柔、最细的天然纤维。 

②富含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其蛋白质和人体皮肤的化学成分组成相近,与皮肤接触时柔软舒适。 

③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它能够促进人体皮肤细胞活力,防止血管硬化。其结构中的丝素成分对人体皮肤有滋润、美容、防止皮肤衰老的功效,并对皮肤病有特殊的辅助治疗效果。 

④对关节炎、肩周炎、哮喘病患者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同时,蚕丝产品因轻、柔、软、不吸尘,特别适宜老人、儿童使用。 

⑤蚕丝被有良好的御寒力和恒温性,盖起来舒适性高且不易踢被子。

42166d224f4a20a4f3b4280ac3e2892a700ed089.jpeg 

文章图片系转载,侵权请联系后台删除 

保养 

①可水洗的蚕丝织品洗涤时须选用中性或弱酸性洗涤剂,在洗衣机里轻柔(开在丝绸、羊毛功能键)。 

②丝织品在晾晒时不能暴晒,应当在阴凉干燥处通风晾干。 

③蚕丝被在储存时,建议用深色布袋或防潮袋覆盖以防变黄,不能用樟脑球防腐防虫,不能重压。

9213b07eca8065385ae83c9cc36db04cac348273.jpeg

转载福攒,侵权请联系后台删除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