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给家里装一扇百叶窗,悄悄惊艳所有人!
2020-12-16 09:40:17

起源于中国的百叶窗一直受到很多家庭的喜欢,相比于占用窗户大部分空间的布艺窗帘,简洁的百叶窗显然视觉效果更好。

如果你还在犹豫要不要装百叶窗,不如先随着墙布展小编来看下这篇文章再做结论!

 

01、百叶窗的特点

①调节光线、阻挡紫外线

百叶窗的一个特点,就是它对光影的掌控了。根据叶片的倾斜角度,你可以获得自己想要的光线,同时,还能避免家具免受紫外线影响产生褪色。

②透光不透视

如果家中窗户临街,那么墙布展小编提醒大家,装一个百叶窗就很有必要了,因为透光可以任意切换,可以保护隐私,阻挡来自外面的视线。

③轻薄美观

相比厚重的布艺窗帘,百叶帘的轻薄程度超出你的想象,仅仅是安装在玻璃位置,就能满足使用功能,还不会占用墙面空间。

④防水、好清理

每年年末,你家是不是都要经历一番“洗窗帘”的大工程?对比起来,百叶窗沾灰后,只需要用沾湿的抹布擦拭一下就OK了,非常方便!

⑤分隔空间

百叶帘可不是只能安装在窗户上的,装在室内用来分隔空间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需要,拉下或者收起,也很简单。

 

02、百叶窗的分类

①材质分类

pvc材质的百叶窗,轻薄、颜色丰富;铝合金材质的百叶窗,美观且有质感,遮光性能好。

竹木材质的百叶窗,有东方典雅气质,不过要尽量避免安装在潮湿的环境中,以免发霉。

②设计分类

水平百叶是常见的类型,它安装方便、使用也十分方便。垂直百叶则相对新颖少见一些,它的美观程度更高,对光线的调节能力也很强。

 

03、适合百叶窗的空间

①客厅

在客厅装百叶窗,可以减少对空间的占用,增加通透感,美观又实用!

②阳台

因为百叶窗有隔热、隔紫外线的特点,因此在阳台装个百叶帘挺有必要,既能调节光线,又能避免阳台洗衣机和收纳柜免受阳光直射。

③书房

书房对光线的需求比较高,看书和看电脑都需要不同程度的光线,因此选百叶窗准没错!

④餐厅

有些餐厅窗户朝西,下午光线强烈,用百叶窗正好能调节光线,而且还能阻挡对面楼层的视线。

 

不得不说,百叶窗确实是营造房间气氛的利器,也是软装中非常重要的装饰之一。它整体排列的线条随意变换,让光影成为家里好的装饰。如果大家对百叶窗这一块比较感兴趣,欢迎大家到墙布展参观交流。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