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2021年硅藻泥市场前景广阔
2020-12-15 09:35:50

2020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线下门店销售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众多中小企业因此而破产。根据中国家纺展小编的了解,还有许多原本准备在年初加盟投资的创业者也陷入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有的甚至产生了放弃的想法。

 

殊不知危后必有机,受冲击最大的还是餐饮、娱乐、旅游、宾馆、酒店等这些第三产业的。接下来老百姓赚不了钱了,购买力就不强了,家居生意自然受到影响。想急也急不起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盼着疫情早点过去。

 

正所谓穷则思变,困则思改。我们在看到危的同时也要善于发现“机”的存在。可以预见的是,困境过后,势必会触发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的家居建材行业定然会迎来新一轮爆发。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中国家纺展小编并不是没有根据的,相信看完以下几点,各位创业者定会豁然开朗!

 

理由一:家居建材属硬性需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对于往年而言,春季是人们装修翻新家、装饰婚房的旺季,但是今年由于受到疫情严重影响,许多装修项目被迫停工,行业进入“寒冰期”,很多人都误以为大好机会就此消散。

 

但其实不然,从长远来看,家居建材家装属于耐用消费品,与快销品、与餐饮酒店等,有本质的不同。快销、餐饮、酒店等的消费特点是“过了这村没有这店”,家居建材家装属于刚需,这种需求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新浪家居媒体调查,有近36%的家庭表示原计划在2月或3月有装修需求,装修预算在10万以上的家庭占了七成以上。只有38%的家庭表示会放弃原来的装修计划。也就是说,六成以上家庭因为疫情而放弃装修。疫情之后,2021年装修市场将迎来“滞后性爆发”。

正所谓“无市场不投资”,相信投资者不管投资什么行业首先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市场前景。要是没有市场何谈卖货?何来盈利?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一个前景可观的行业最后收获是看得见的。

 

理由二:房地产企业延迟开盘,下半年将集中爆发

 

房地产行业一直是火爆行业,即使是在疫情刚刚好转的时候,就已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

随着相关政策的推出,下半年房地产的需求会更加旺盛,根据平安证券的研究预测,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21年将突破1万亿元。新楼盘就是家居建材行业的增量市场!届时,作为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行业定会愈发火热。

 

所以2021年的硅藻泥市场前景比较广阔,如果您对硅藻泥比较感兴趣,或者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硅藻泥行业市场或前景,欢迎到中国家纺展参观交流。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