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中空玻璃内置百叶门窗的优势,你GET到了么?
2020-12-01 22:27:18

根据家用纺织品展的小编了解,当今社会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久居在人群密集的高楼大厦间,个人隐私稍不留神就曝光在大众视野,因此,公众对隐私保护的意识逐渐觉醒。

 

保护隐私通常能想到的办法就是遮挡,通过窗帘、遮光帘、百叶帘、纱窗对光线和视线进行阻隔和遮挡,能很好地保护个人和家庭的隐私。除此之外,内置百叶中空玻璃也是保护隐私的一种选择。

 

内置中空百叶集门窗玻璃与采光调节功能于一身,既可以代替窗帘装饰家中的门窗,又可以配合多种门窗类型,广泛适用于别墅、办公室、住宅、宾馆等等。更可选配手动磁控百叶或电动百叶,让家中的门窗装饰个性满满!

 

中空百叶的优势特点

 

01、节能性高

在夏天,我们将百叶片调整到关闭状态即可阻挡阳光的直接照射,有效防止室内升温,大大降低空调的电费消耗。在冬天,我们可将百叶片提起,使其充分吸收热能(阳光直接照射)提升室内的温度,降低室内采暖的能量消耗。

 

02、防尘洁净

在家居大扫除中,窗帘清洗和拆装也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但门窗内置百叶设计可以省去这些清洗麻烦。百叶片一直内置于玻璃中空层中,无须刻意清洁,省时省力。所以,中空百叶门窗可在营造个性化私密空间的同时,也带来一个无需费心的便捷居住环境。

 

03、防火性好

众所周知,传统的窗帘属于易燃物品。倘若不幸发生火灾,由布纱、化纤等材质制成的窗帘就会在大火燃烧时释放有毒烟雾,容易让室内人员窒息伤亡。中空玻璃内置百叶门窗(双层钢化玻璃、内置铝百叶帘片)不易燃烧,其能够阻隔火焰传递的特点可以有效降低火灾的扩大几率,减少事故损害。

 

04、隔音性强

中空百叶系统采用双层汽车级钢化玻璃与品牌百叶。百叶开启方式可手动可遥控,遮阳采光,轻松掌握。玻璃中空层实现氩气填充,配合产品密封性,可大大增强门窗产品的隔音效果;在加装百叶片后,门窗的隔音效果更明显。

 

05、私密安全

玺居安门窗采用上市台玻中空钢化玻璃与优质铝型材,抵抗自然风力与外冲击力强。高质量的门窗系统搭配精致美观的百叶设计,在保护家居隐私的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生活提供不一样的享受体验,让光线随心照射,让家居丰富多彩。

 

中空百叶的应用场景

目前,华东及华南不少地区有将中空玻璃内置百叶窗作为卧室门窗标配的趋势。相较传统的窗帘,中空百叶不用清洗易打理、自带光影斑驳特效的优点确实受到了不少爱家人士的青睐。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都可以运用其中。

 

若论哪个空间最合适?从其发挥最大优势及其性价比角度来看,是厨房和卫生间。一是厨房油烟众多,难清洁。若是玻璃能换成中空百叶,那么门窗的油污清洁就能方便许多了,而且中空百叶调节光线的效果也能如期发挥,一举两得。二是卫生间水汽较多,隐私保护需求大,中空百叶玻璃所发挥的作用比磨砂玻璃更大。

 

家用纺织品展小编提醒一句,内置百叶窗的使用寿命远远高于外置百叶,但价格也会高出很多;另外一旦出现问题,维修起来也相当麻烦(需要把玻璃拆下来修或者直接更换)。为节省开支,不建议整屋门窗全装上中空百叶,喜欢中空百叶的亲们可以重点安装在厨卫两个地方;而卧室等空间可以有窗帘、百叶、调光玻璃等多种选项。

 

如果大家对百叶窗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到家用纺织品展来参观交流。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