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小小的地毯都有这么多讲究!
2020-12-01 22:20:00

地毯是秋冬季节增添温暖度的家居必备,一张地毯就能让家充满小情调,弥漫着舒适的生活气息。今天,中国家纺展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地毯的事儿。

 

1、纯羊毛地毯

纯羊毛地毯以绵羊毛为原材料,是地毯中的极品。弹性好,手感柔软细密,具有抗静电性能好、不易老化、不会褪色等。缺点是防虫性、耐菌性都差,同时耐潮湿性能也差,价格昂贵。

 

2、纯棉地毯

不易掉毛,抗静电能力强,吸水率强,脚感柔和舒适。其次是清洁方便,可以机洗。但也因为吸水率强,所以容易滋生细菌,附着灰尘。

 

3、混纺地毯

它是一种少量的羊毛中加入大量的尼龙或则锦纶等纤维合成的地毯。综合了羊毛和化纤各自的优点,既耐磨,又最大程度减少了蛀虫和长霉,手感近似羊毛,价格却更美好。

 

4、化纤地毯

绒毛不易脱落,防霉、防蛀,重量轻、 阻燃性好,便于清洗。缺点是保温性不强,易产生静电。

 

5、黄麻地毯

黄麻地毯是用黄麻绳以及水草绳织造的地毯。给人的感觉很粗犷,与羊毛地毯相比,脚感完全不同,给人感觉比较凉快,所以夏天坐在上面特别舒适。缺点是不能水洗,只能用清洁剂擦洗。

 

6、牛皮地毯

每张牛皮地毯都是浑然天成,独一无二的花纹和色泽,极致奢华。毛色亮泽,毛质柔软,手感极佳。无论或坐或卧或赤脚都极为舒适,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可使用,并且易于打理和保养。

 

地毯清洁想必是大家经常头痛的问题,小编特意梳理了一下,分享给大家一些日常清洁保养的小妙招。

1.地毯的绒毛很容易积灰,尤其是羊毛地毯这类长毛地毯,而吸尘器是对付地毯灰尘的好帮手。每周进行1-2次吸尘,这样能有效阻抑尘螨积生。

2.地毯上沾染到果汁、牛奶等污渍时,一定不能懒,第一时间去清理!可以先用清水,拿一块沾湿的白色毛巾,轻轻擦拭污处,直到污渍被吸收干净,记得不要用力反复擦。

3.如果地毯被弄湿了,要用吹风机吹干,开窗通风,潮湿的地毯容易产生更多细菌。

 

以上便是中国家纺展小编给大家整理好的地毯相关的小知识,相信大家都了解了吧?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到中国家纺展参观交流噢!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