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地毯清理保养小妙招
2020-09-15 16:43:25

寻求一个触觉的世界,在这里肉体的、空间的联系被再次重塑,因此允许了各个层次的感知。这个空间关注设计与体验之间的联系,自然与物质的结合被试图整合进所有的空间参照中。在记忆与想象中,激发了另一种形式的现代主义住宅建造。而地毯就是这一媒介。


对于爱干净的业主来说,地毯是家居必备的用品。不仅能起到客厅美观的作用,还能形成干净的卫生空间。但是日子久了,地毯会藏有很多脏东西在里面。那么地毯怎么清洗呢?家居装饰展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地毯怎么清洗: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清楚地毯会有哪几种脏的情况,灰尘、污渍、异味、细菌,这几种是常见的需要做日常处理的情况。

1、对于灰尘,吸尘器是其最大的克星。

目前普通的家用吸尘器都配有多个刷头,可用于简单清理地毯,不能深层清洁。每周用吸尘器做1~2次除尘,可以有效抑制细菌、螨虫等的生成。

2、对于饮料、油渍类的污渍,就要采取一些特别的方式了。

饮料滴在地毯上,要用纸巾及时吸干水分,再用干布蘸醋轻轻擦拭即可去除;油滴在地毯上,同样用纸巾吸干,然后用面前沾酒精去除。

3、对于异味。

可以用4升温水加4杯醋浸透毛巾,拧干毛巾后擦拭地毯,然后把地毯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4、对于细菌。

由于地毯温暖柔软,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我们要及时除菌来保证生活环境的健康。目前比较有效的除菌法有消毒剂除菌和蒸汽除菌,消毒剂除菌就是用消毒剂来清洁地毯,而蒸汽除菌则是需要用到专用的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机进行高温消毒。

地毯虽然踩上去舒服,但是不耐脏,会容易滋生细菌,那日常中应该怎样清洗和保养呢?

1、在清洗地毯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用粗糙的工具去拭擦,这样很容易损坏地毯,要是地毯出现戗毛,可以用干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拭,并用梳子梳理顺直,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可恢复原状。

2、地毯经常在人的脚底下磨损,因此地毯非常容易集满灰尘和污垢,所以要经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的防线吸尘以保持地毯清洁。

3、如果地毯上沾有口香糖,可以先用装有冰块的塑料袋放在口香糖上,等口香糖凝固之后,再用刷子或牙刷去除,最后用刷子彻底刷净即可。千万不要任意使用化学稀释药剂,因为如此反而会使地毯受损,得不偿失。


更多家居装饰资讯,请关注墙布展。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