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电动窗帘到底值不值得装?听内行人一分析,庆幸做对了!
2020-09-15 15:46:35

现代家居中,有一种最不可或缺、但又最令人忽视的物件,那便是窗帘。无论是住宅、公寓、写字楼,还是酒店、商场、KTV等场所,有窗户的地方就有窗帘。


相对而言,窗帘并不特别昂贵,但它的用处可不少!有了窗帘,人们就能够遮光挡阳、隔热保温、调节视线、隔离噪音、保护隐私……


窗帘还能够有效地在空间内营造情调、烘托别样的气氛。它就像一个小小的魔法师,让家里的调调变得或婉约大气、或清爽恬淡、或时尚浪漫、或温馨迷人……


智能电动窗帘是伴随着传统窗帘应用而生的高科技产品,因其使用方便、智能简约等特点不断的得到大部分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对电动窗帘有什么优点却不是很清楚,这里本本就带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智能家居电动窗帘的优点,帮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电动窗帘。

先来一段扫盲抄摘:

电动窗帘也称为智能窗帘,它是利用控制窗帘开闭的智能控制器系统、操作和设置主控制器的无线控器和拉动窗帘的电机和拉动机构组成。


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智能家居电动窗帘的优点有哪些?


电动窗帘在本质上跟传统窗帘是一样的,它主要是用于遮光,保护个人隐私,满足用户的各项需求。电动窗帘除了有传统窗帘一样的优点,还衍生出了其他的优点。


电动窗帘的优点:


智能效果好

电动窗帘为了方便更多人群的使用,兼顾男女老少的需求,在性能上有所创新。电动窗帘通过无线控制器就可以随意的控制窗帘,无需手动的去拉动窗帘,而且电动窗帘可以通过提前预约,对电动窗帘进行定时设置,电动窗帘可以在不发生任何意外的情况下自动的进行移动。


多层次兼顾

电动窗帘不仅可以使用遥控器进行控制窗帘的移动,而且可以手动的拉动,充分考虑了万一家中停电的情况,避免出现停电导致窗帘不能移动的情况。除了用遥控器控制、手动拉伸,还可以进行群控,非常的方便。


静音效果佳

电动窗帘运行时采用优质的静音走珠和齿轮皮带,几者相互摩擦所产生的声音达到了最低的效果,比传统的窗帘噪音要小很多,基本上是带来了完美的静音效果。


电动窗帘的缺点:

价格昂贵

电动窗帘不同于传统的窗帘,它属于高科技产品,它的一些内部元件价格十分昂贵,不能被普通的家庭所接受。


寿命有限

电动窗帘是利用直流有刷电机或者直流无刷电机进行工作,而这两者的使用寿命在三年到五年之间。价格昂贵且使用寿命短,其市场份额就会下降。


维修技术不足

电动窗帘属于高端科技产产品,一旦因为某种意外损坏,厂家不能保证在24小时内立即修复电动窗帘,这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


更多电动窗帘相关的内容,请关注窗帘展,还有行业大咖分享相关的行业资讯,非常期待!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