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墙布工艺解析
2020-09-15 14:37:24

每当新房装修时,选择墙面装饰材料都是消费者的一大难题,无论从价位还是从产品特性上,墙布都以不小的优势在墙面装饰中胜出墙布,又称“壁布”。裱糊墙面的织物。用棉布为底布,并在底布上施以印花或轧纹浮雕,也有以提花织成。所用纹样多为几何图形和花卉图案。墙布表面为纺织材料。也可以印花、压纹、绣花等。特点:视觉舒适、触感柔和、少许隔音、高度透气、亲和性佳。

墙布的加工工艺比较多,有涂布、印刷、压纹和表面覆塑等。墙纸上的花纹图案都是通过机器印刷出来的。墙布之所以叫纺织壁纸,是因为抢不上的花纹都是平织上去的,给人一种立体的真实感,摸上去也很有质感,这一点与墙布也是不同的。下面跟墙布展一起了解墙布工艺有哪些?

提花:

提花墙布的制造工艺复杂,经纱和纬纱相互交织沉浮,形成不同的图案,凹凸有致,多织出花、鸟、鱼、虫、飞禽走兽等美丽图案。质地柔软、细腻、爽滑的独特质感,光泽度好,悬垂性及透气性好,色牢度高。

刺绣:

刺绣墙布采用高档布为基材,结合中国以针引线的传统刺绣工艺,配合强调雕塑感的手工刺绣图案与造型,将不同颜色的色线巧绣成各款图案,以绣线代压花,以色线代印刷的墙布,生动地勾画出各种物体,形成了丰满浮突有起伏而多变化,有条理而不紊乱,色彩富丽,组织细密,丰富多彩的总体风格,别具一格,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是墙布中的精品。

印花:

印花墙布是一种传统墙布,在墙布原肧成型后,采用无污染染料在布匹上印染图案,色彩样式丰富,色泽感强。因为其生产流程相对简单,价格也较低,适合中低端消费。

金银丝:

金银丝墙布的特点是在墙布生产过程中加入了金丝或者银丝,高超的工业技术将金属拉成细丝,与纺织品相互融合并且相得益彰,富丽堂皇,美轮美奂,在灯光下闪闪发光的金银丝墙布如同一层高贵的外衣,使得墙体熠熠生辉。

高精密:

高经密墙布具有纱质细腻,密而透气的特点,极细的经纱和纬纱相互交汇,单位面积重量增加,如同美丽的丝绸,是高超纺织技术成果的结晶,广泛运用于家装卧室,会客厅,各类会所等。

墙布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