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选择窗帘配件?
2020-09-15 14:26:4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喜欢把自己的家装饰的很漂亮,窗帘则是大多数家庭的选择。窗帘不仅能够遮阴避阳而且还能提高装饰效果。

说起家居软装,就要来说说窗帘的安装,选择窗帘不仅要看重面料,还要关注窗帘杆的品质,我们每天都要拉动窗帘,要是窗帘杆品质或者安装不好,会大大的影响窗帘的使用寿命。那么窗帘杆怎么安装以及窗帘杆有哪些材质呢,接下来随窗帘展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窗帘杆怎么安装?

1.安装窗帘杆需要使用长螺丝,最好是那种特长的,能够让膨胀螺栓深入到外墙,起到完全固定的作用,果膨胀螺栓太短的话,起不到固定的效果,用手都能拔下来。

2.选用上下都有螺丝的窗帘杆底座,这样能够加固窗帘杆的固定。

3.在安装的时候应该提前测量好底座的位置,与墙两侧的距离合适,若是隔得太远或太近看起来不太美观。

4.合理测量窗帘杆的高度,通常情况下,可以离天花板15公分。如果墙面要全部窗帘的话,窗帘杆就需要和墙面一样长。

窗帘杆有哪些材质?

1.铝质窗帘杆

窗帘杆的使用最常见的应该就是铝制窗帘杆,大家在选用此类型的窗帘杆时,应该重点看窗帘杆壁厚,通常情况下,内壁越厚,品质就越好。好的管壁相对较厚要在1.5MM-2MM,其次看拉环的设计,差的窗杆采用再生塑料的拉环,制造工艺粗糙。

2.实木窗帘杆

实木杆也是很常见的窗帘杆之一,颜色丰富多彩,能给用户更多的选择。选择实木杆,基本上要看表面的处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均匀,装饰头的形状是否匀称等,实木装饰轨有带消音条和不带消音条的二种。如果开合较多,建议选择带消音条的。

3.铁质窗帘杆

常看到的还有铁质的窗帘杆,铁制的窗帘杆表面处理方式有喷涂及电镀,用户们在选购时主要查看喷涂和电镀的质量,安装架的钢板厚度,和管壁的厚度等。

窗帘展小结:窗帘是新家装饰必备的软装物品,大家在选择窗帘时,不仅要注重窗帘面料的品质,而且还要关注其配件的品质,尤其在窗帘杆的选择上。

窗帘展,聚焦全球窗帘领域创新科技,引领窗帘墙纸墙布行业趋势。窗帘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