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墙布糯米胶知识汇总!
2020-09-15 11:17:50

墙面装饰材料非常丰富,主要包括乳胶漆、墙纸、墙布、瓷砖、木板饰面、硅藻泥等,但在这所有的墙面装饰材料中,墙布是最为闪耀与被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一个。在墙纸墙布施工中,基膜是必不可少的辅料,并且糯米胶的好坏直接影响后期墙布的使用效果。一起跟墙布展看看。

如何分辨糯米胶好坏

由低碳环保科技转化而来的绿色粘合剂,其粘合力决定了当下墙纸墙布粘贴的成败。

一、看外观

1)优质糯米胶:胶质细腻、流动性好、没有刺激性气味、没有分层现象

2)劣质糯米胶:胶质粗糙、有刺激性气味、容易出现分层现象

二、固含量

1)优质糯米胶:20%以上,粘力强

2)劣质糯米胶:15%以下,粘力差

3)鉴别方法:用微波炉转低火30分钟,再加解冻30分钟,烘干后重量除以取样重量就是固含量数值。

三、看粘力

1)优质糯米胶:粘力强、壁纸不会出现翘边现象

2)劣质糯米胶:粘力差、壁纸容易出现翘边现象

3)鉴别方法:将胶浆涂于硅酸钙板,贴上相应宽度布条,烘干后用电脑室拉力机检测180度剥离强度

四、PH值检验

1)优质糯米胶:5-7

2)劣质糯米胶:5以下

3)鉴别方法:使用PH试纸插入胶液中0.5秒取出,立刻与PH值色卡对比。

五、抗冻性

1)优质糯米胶:在零下25℃冻结后能恢复原状,利于冬天保存、运输

2)劣质糯米胶:在零下10℃冻结后其被破坏,不利于冬天保存、运输

3)鉴别方法:取样放冰箱冻24小时后取出,观察是否恢复正常

胶水是墙布施工的灵魂所在

1墙面处理:基膜一定要刷好

①墙面需保证平整、干燥、坚固、无污垢、pH值适中;

②上胶前一定要涂刷墙基膜,在墙内形成密致网状成膜,坚实墙体,加强墙面的硬度及牢固度;

③基膜作为墙面处理材料,它主要起到防水、防潮、平整、加固、保护墙面等作用。根据墙面特性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选择基膜产品,将会有效延长墙纸/墙布的使用时间,为墙纸/墙布上墙后的效果提供保障。

2胶水选择:无缝墙布专用胶

墙布比较厚重,它对胶水的粘度值、持久度要求更高,因此在进行墙布施工时,要注意选用粘性更强的墙布专用胶,针对墙布特点研发的墙布胶,粘度值更高,更易于施工。

墙布展,聚焦全球墙纸领域创新科技,引领墙纸墙布行业趋势。墙纸墙布新产品、新发明、行业新话题、都将一并呈现,敬请期待!

来源: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