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窗帘安装技巧解析
2020-09-15 10:50:39

一般来说,窗帘和窗帘杆是同时安装的,不过也有同学家预先安装了窗帘杆。所以,前面提到的落地窗帘的下摆应高出地面3-5厘米左右,一定要把握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一个装过窗帘的朋友家实地测量一下,然后在做窗帘的时候,把自己核算的准确尺寸告知商家。窗帘安装技巧解析,窗帘展小编跟你说说!

窗帘挂钩安装

1.在进行窗帘挂钩安装时,其挂钩之间的距离尽量均匀,先计算好。

2.注意生锈的挂钩,应该立即换掉,避免污染窗帘布。

3.在实际使用中,可以调节插入插槽的插脚数量,或者3个,或者4个;可以调节每两个挂钩之间间隔的挂带插槽数量,从而可以调整窗帘的有效宽度。

窗帘杆安装

窗帘杆安装之前需要准备的工作:

1、材料要求:(1)木材及制品、(2)五金配件、(3)金属窗帘杆

2、主要机具

(1)手电钻,小电动台钜

(2)木工大刨子、小刨子、槽刨、小木锯、螺丝刀、凿子、冲子、钢锯等。

窗帘杆安装的顺序

1、定位与划线:安装窗帘盒、窗帘杆,应按设计图要求进行中心定位,弹好找平线,找好构造关系。

2、预埋件检查和处理:找线后检查固定窗帘盒的预埋固定件的位置、规格、预埋方式是否能满足安装固定的要求,对于标高、平度、中心位置、出墙距离有误差的应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3、核查加工品:核对已进场的加工品,安装前应核对品种、规格、组装构造是否符合设计及安装的要求

4、窗帘盒的安装,窗帘盒的安装很简单,主要是安装窗帘盒、安装窗帘轨和安装窗帘杆。

不过有两点需要注意:

①窗帘落地更显高

②除了高度,宽度也有讲究

挂杆不能离窗户太近,挂杆要比窗高25cm,窗帘的宽度最好左右各自比窗宽出33cm的距离。

明装OR暗装:暗装就是隐藏轨道,非外露的。一般都隐藏在吊顶里面。或者不做吊顶的家庭,会提前让木工做好隐藏式窗帘盒。喜欢浪漫的,可以会偏向于明装轨道,能帮你打造罗曼蒂克的复古风;而喜欢简约好打扫的,可能会更喜欢暗装,和整体环境更容易融为一体。

看了那么多案例,我也总结了一些规律出来:

1,一般卧室空间的,都喜欢暗装。简洁并且从顶到底,只要不用繁缛或者大花图案,都会让空间更显大。

2,客厅用窗帘一般分情况,有阳台和无阳台的。有阳台的的门洞,大部分人还是喜欢用明装的罗马杆,方便拗客厅造型。无阳台的的客厅,倒是同卧室一样,暗装更是能落得大气简洁一些。之前我个人也是偏好罗马杆一些,但是经过几年罗马杆落灰的经历后,小心思便逐渐偏向了暗装了。

3,还有一点,罗马杆也要注意。就是整个窗(门洞)的宽度,要是超过2.4米,就一定要在罗马杆中间加支撑点了。不然,受力不平衡,坚持不了几年。


百叶+遮光帘的颜值也很高。如果飘窗刚好在书房位置,甚至,你和你的家人对光线没有那么敏感,倒不如直接用百叶窗,还更为干净整洁。装过的人都会被这样的颜值所倾倒。

窗帘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简二家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