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窗帘成品化愈演愈烈,窗饰配件如何跟上节奏?
2020-09-15 10:48:17

成品窗帘,简单理解就是指按一定规格、尺寸标准批量生产,有独立的标识及包装,可以直接进入销售和使用,并且可退可换的窗帘。成品窗帘可以让消费者购买窗帘如同买衣服一样简单,真正地做到“标价即售价,所见即所得”。下面跟着窗帘展小编一起看看。

2019年是成品帘呈爆发式飞速发展的一年,成品化窗帘成为市场的主角,而紧随其后的窗饰配件,站在软装饰行业链几近末端的位置,又将如何调整方向顺势而为?跟窗帘展一起看看。

以功能性为主的电机、导轨、轨道滑轮、罗马杆、艺术圈、挂钩,以装饰性为主的花边、挂球等构成了窗饰配件的主体部分,而作为窗帘布艺的配套——窗饰配件无疑就是产业链的“尾巴”,虽说它以“配件”的角色存在,但他们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这也是这些看似小却能量大的产业无法轻易被整合的根基所在。

既然是配件,那么牢牢跟随上游的需求走,才是不变的正道。成品窗帘的火爆来袭,随之而来的必定有高输出效率的配件需求。消费端越来越“懒”,导致未来的窗饰配件极大部分也会以成品配套的模式跟随成品帘“打包出售”,不单纯是原来繁复的各类配件单独计量的模式,如何能标准化、高效化的生产与成品帘匹配的定制化套系配件将会是赢取成品帘企业和经销端青睐的关键。

中国五金制造业已经成为世界产量第一大国,目前年产值达到二千五百亿元人民币。而窗帘配件虽说在家居配件中占比较小,但未来成品化普及,生产批量化、标准化之后,需求量也会迎来一个激增的点;同时高端需求的激增,也使得目前的配件生产在产品的质量上、功能上、个性化定制设计上都更精雕细琢,而在功能上的无可取代性,使得它并不因为行业的产值大小,影响行业的活力,反而还拥有别样的“主角光环”。

你一定纳闷,如今连专业性极强的窗饰配件,也在跨界了?是的,就连专注电机的杜亚也延伸智能系统,以及配套百叶帘、蜂巢帘、柔纱帘、罗马帘等遮阳产品的输出了。跨界不一定是跨过一定界限,更是对周边可利用资源的整合,让服务变得更体系化,渠道更多元化,从而赢得更多的商机。

与传统的定制窗帘相比,成品窗帘更能满足这些需求,更适应新一代消费群体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更加符合新消费趋势,真正做到让消费者购买窗帘如同买衣服一样简单。从概念到发展,成品窗帘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通过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成品窗帘势必会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愿景的重要助力。

窗帘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