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怎么样选墙布?
2020-09-04 16:56:35

每当新房装修时,选择墙面装饰材料都是消费者的一大难题,无论从价位还是从产品特性上,墙布都以不小的优势在墙面装饰中胜出,那么如何选择墙布呢,今天墙布展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1.关注环保但不知道如何判断

墙布的环保性由它的材质和用料决定,在选择墙布时,除了从品牌角度出发,还应关注它的制作工艺及所用辅料等。

拿到产品时可以问一问有无气味,如果墙布是劣质的,则一般会有一股刺鼻的气味。反之,则是无味的。

2.看花型图案但不关注材质

很多消费者在挑选墙布时十分在意墙布的花型图案及风格,却从不去考虑它的材质。以为墙布既然是布,那质量自然不用担心。但其实现在市面上存在着很多低价墙布,并没有质量的保证。看花型图案但不关注材质

其次,我们在拿到墙布时,应该检查一下墙布的图案是否清晰,有没有色差,花纹图案是否一致、规整。对墙布的色牢度和耐磨性也可以做简单的测试。

3.要求砍价但不了解品牌

买墙布时尽量选择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了解一定的品牌文化和历史。专业的要求砍价但不了解品牌墙布品牌。除了墙布质量的相对保证,一般都会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4.不关注辅料产品

使用墙布的目的是为了美观和环保等,因此很多消费者忽视墙布的配套辅料产品。墙布的辅料产品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墙布的使用效果和寿命,因此消费者在挑选墙布时也要适当地了解一下墙布基膜和墙布胶的知识及使用功能,选择信得过的产品。

5.只关注产品而忽视施工

墙布挑选完成后,消费者大多放松了心情,觉得大功告成了。其实不然,墙布的施工环节也是影响墙布使用效果的关键因素。墙布上墙后的效果好坏与施工人员的专业程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在施工环节也要特别注意。

小结:胶水是墙布施工的灵魂所在。

1墙面处理:基膜一定要刷好

①墙面需保证平整、干燥、坚固、无污垢、pH值适中;

②上胶前一定要涂刷墙基膜,在墙内形成密致网状成膜,坚实墙体,加强墙面的硬度及牢固度;

③基膜作为墙面处理材料,它主要起到防水、防潮、平整、加固、保护墙面等作用。根据墙面特性的不同,有针对性的选择基膜产品,将会有效延长墙纸/墙布的使用时间,为墙纸/墙布上墙后的效果提供保障。

2胶水选择:无缝墙布专用胶

墙布比较厚重,它对胶水的粘度值、持久度要求更高,因此在进行墙布施工时,要注意选用粘性更强的墙布专用胶,针对墙布特点研发的墙布胶,粘度值更高,更易于施工。

墙布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