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美国家庭的地毯文化
2020-09-04 16:49:28

喜欢美剧的小伙伴经常会发现,欧美人的家里地毯是必不可少的,有这样的全屋地毯,踩上去舒服柔软、悄无声息。今天家居装饰展为大家介绍美国家庭的地毯文化。

美国人是如何养成爱大面积铺地毯的习惯的呢?

1、美国的地毯文化深厚而又久远,现今世界上几大地毯集团总部都在美国也是这个原因。比如:始建于1946年的SHAW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地毯制造商;于1866年在宾夕法尼亚州Masland地毯,成立140多年来,更是凭借“质量至上”的宗旨和领先的款式,一直在美国铺地材料市场处于领先地位;1968年涉足地毯行业的Milliken化工,是世界上印花地毯生产商;MOHAWK集团成立于1825年,目前美国地毯制造规模举足轻重首位;Interface等企业也是美国地毯企业的佼佼者。

所以美国民众对于地毯的接受度非常高!基本住House的人,都会用满铺毯来覆盖地面。大家可以经常从美国电影、电视等影视作品中看到。

2、地毯公司从商业地产项目中赚到了钱,扩大了规模,自然又盯上了家用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所以推出了很多很多家用地毯的产品,美国民众在选择上非常多,甚至现在interface、Milliken都已推出相应的系列在家用市场推方块毯了,Masland专门有自己家用毯品牌Fabrica,1974年成立以来一直服务于美国顶级家用市场。

3、脚感提高的同时,降低噪音。走着不会有声音,脚下软软的超级舒服。

家里宠物的爪子不会划伤地板,朋友来玩什么直接坐地上,小吵闹滚来滚去爬来爬去的多舒服呀。

4、可以实现很多花纹,满足美感需要。当然不印花的话,现在有各种地毯编织机,也可以用多达10余种颜色的纱线实现随机性的花纹,特别漂亮。

5、地毯可以吸尘,做到不扬尘。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一般一周一次就差不多了。如果地毯真的非常非常脏,可以用清洁机来洗地毯,就像是把地毯放到洗衣机中洗一样,并且现在上门清洗服务的保洁公司越来越多。

6、美国空气及环境较为干净一些,同时生活机械技术比较发达,所以打理起来非常方便,另外美国的地毯服务厂商也很发达。

7、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中国的地毯思维还是“羊毛羊毛羊毛”,美国早都用丙纶,涤纶,现在基本都是尼龙了。

而美国家用地毯很少用天然纤维了,所以基本不会掉毛,尤其是用圈绒的地毯的话(割绒的话,因为有切割面,总有一点点的尼龙纤维掉出来)。

正因为用尼龙,所以美国的家用地毯是非常耐污渍的,而且抗褪色性,染色性等都非常棒,使用者不用担心任何质量问题。

我知道,你想问尼龙的脚感可以做到羊毛的等级吗?现在科技发达,很多尼龙地毯都和羊毛一模一样。我也知道,你还想问尼龙的静电问题怎么解决?现在的纱线里面,每几十根里设有一两根碳纤维丝,可以导电。

但到了国内,地毯变成了“买完就后悔”系列:

“南方太潮湿了,特别是雨季,我要是铺地毯,估计会收获一年的蘑菇。”

“太脏了,灰尘、毛毛、细菌、螨虫,想想就满身鸡皮疙瘩。”

“我连地都不扫,你还指望我洗地毯?”

“前几年家里买了块地毯,过年时被泼上了咖啡,想找人来清洗,清洗费都可以再买一块地毯了。”

“华而不实,看起来很美好”似乎就是中国人对地毯的定义了,但即使有这么多不可取之处,这份看上去的美好还是让很多人向往。春日的暖阳里,有一方地毯,坐着、躺着、趴着,和朋友聊聊天,眯会觉,工作的疲劳好像都不见了。

那想要买一块地毯,要注意哪些呢?

1、南方潮湿怎么办呢?

地毯有多种不同材质,有不耐潮湿,也有耐潮湿的,比如羊毛地毯,耐潮湿性就比较差,不适合南方。

可以用耐虫蛀、耐潮湿的棉麻地毯,另外雨季家里也要注意防潮,不然出问题的不只是地毯了,可能还会有墙壁、地板,甚至你的身体。

2、北方灰大怎么办呢?

除了关窗不知道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关闭窗户减少入室的灰尘,有条件的使用空气净化器提升室内空气质量,铺地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看美剧时我就很好奇,他们不管是客厅还是卧室都是穿着外出鞋直接踩上去,没有进门换鞋的习惯。就这样家里的孩子、宠物还每天都在地毯上打滚,这么想想,我们的地毯应该是更干净啊。

地毯要怎么清理打理呢?

需要的工具有:吸尘器、地毯清洁剂、地毯清洗机。

1、轻度污染:日常灰尘、杂物等。用吸尘器或者打扫即可,如果尺寸小,轻便的话可以拿起来拍打。

2、中度污染:局部咖啡、饭菜污渍等。先用纸巾吸干水分,再用干净湿抹布蘸洗涤灵或者专用地毯除污剂清除即可。

3、重度污染:使用时间长或者大面积污染。建议请专业的清洗地毯人员进行清洗。可上门清洗也可送店清洗。

地毯真的贵吗?

看你买什么地毯了,纯手工的地毯肯定贵,进口+手工+羊毛就更不用说了,土豪请随意。普通人家买化纤或棉麻地毯就行,特别是化纤地毯,有着羊毛地毯相似的手感,图案也很丰富,性价比很高了。

以上内容希望能帮到你了解地毯。

家居装饰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 安月如初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