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如何清洁保养软包背景墙?
2020-09-04 16:44:22

软包背景墙具有吸音、防撞,装饰空间等作用,所以喜欢去KTV唱歌的朋友,应该能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但是,软包背景墙到底是什么呢?日常又要如何清理呢?和家居装饰展一起来看看吧。

软包背景墙是一种装饰,用于墙面上,采用各种颜色,形状的软包拼接在一起形

成一个背景墙。家庭房屋装修中常用在客厅电视背景,卧室床头等地方,显示屋主高品质的生活态度。

软包背景墙相较于其他背景墙,软包采用的材料质地十分柔软,而且色彩柔和,在装饰环境中能够很好地起到柔化整体空间氛围的作用,柔软舒适的软包床头是睡前阅读的最佳搭档,舒适度十足。

软包背景墙清洁方法:

除尘:拍打除尘是不少人清洁软包背景墙时候的误区,其实拍打不仅不能去除背景墙表面的灰尘,还会使软包材料和面料变形,影响外观。平常清洁除尘只需要用吸尘器进行处理,也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进行擦拭。

去污:皮革类的软包面料如果经常用湿布去污,容易损坏表面,让软包材料失去原有的光泽,普通的污渍,如:茶渍、笔痕等,用稀释的清洁剂在污渍处刷洗,然后用干净的抹布擦去泡沫即可。

消毒:软包背景墙消毒有利于去除细菌等有害物质,直接用干净的毛巾沾一些稀释的消毒水,轻轻擦拭即可。绝对不能用高温、紫外线等进行消毒,这样会使软包面料变硬甚至变形。

软包背景墙保养方法:

保护:除了日常保养外,施工过程也需要保护软包背景墙,可以用胶纸将成品进行包裹保护,避免在空间内剔眼打洞。

保养:皮革应先用干净的手来摩擦皮包,只要用适当的体温和油脂,用手慢慢轻轻摩擦,便能使小皱纹甚至小伤痕消失。

普通皮最好的清理保养方法,是先把灰尘去除后,再用专用的清洁油把污垢、皱纹去除。其次,把皮质的专用油沾在布上,轻轻涂在皮包上,然后把布用力在皮包上摩擦,但不要涂太多清洁剂,以免使皮质褪色或污染上衣服,且应避免不当的挤压。皮革本身的天然油脂会随着时间或使用次数过多而渐渐减少,因此即使是很高级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养。建议你都应为它去尘做清理。

一般的皮质制品最好先上过皮革保养油。就是将油抹在干净的棉布上,然后再均匀地擦拭表面,避免将油直接涂抹在皮件上,以避免损伤了皮件。

家居装饰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 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