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客厅地毯搭配技巧!
2020-09-04 16:40:36

没有地毯搭配思路?地毯应该怎么选择搭配?不同空间的地毯应该如何控制尺寸、大小? 给餐厅搭配地毯,选择时要注意什么?选择地毯有没有最简单直接的搭配技巧,家居装饰展让你快速,学会搭。

1关于尺寸的法则客厅

搭配要点:“大愈大,小愈小”

方法1: 利用家具的摆放形式作为参照,先确认家具的合理摆放位置,然后以能包含住所有家具的面积确定地毯的尺寸,同时略大于家具的范围,超出范围在10-20cm为宜(也要根据常规地毯尺寸选择,除非是定制款)。此法适用于大户型。

方法2:同样利用家具的摆放形式作为参照,先确认好家具的摆放,然后以摆放家具的中心线为准,确定合理的地毯尺寸。此法比较常用。

纠错1:地毯尺寸过小,会显得家具整体更琐碎,没有视觉重点。无论搭配什么样风格图案的地毯,都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此方法是错误的。

纠错2:没有按照家具整体的形状(方形),确定地毯的样式(方形)和尺寸,也是错误的。

餐厅搭配要点:“空有余而用,空无余则省”

方法1:选方形地毯。先将所有餐椅推进餐桌,以这时家具所占的空间面积来确定所需地毯的尺寸。一般需要略大于所有家具的范围10-20cm为宜。此法适用于独立餐厅和比较大的户型。

方法2:选圆形地毯。同样将餐椅全部推进餐桌,以这个位置范围作为确定地毯尺寸的标准,尺寸略大于家具范围10-20cm为宜。此法适用于独立餐厅和比较大的户型。

纠错1:家具摆放形式呈现方形的,不适用于圆形地毯。

纠错2:没有按照家具(餐桌)的形状(圆形),确定地毯的样式(圆形)和尺寸,也是错误的。

卧室搭配要点:“大愈大,小愈小”

根据床的尺寸,保证左右两侧30-50cm 的触地面积,床尾地毯长度保证不超过床长的 1/3,即为地毯尺寸。

纠错:凡是没有按照家具(床)的形状(方形),确定地毯的样式(圆形)和尺寸的,都是错误的。

2地毯搭配的其他方面

搭配要点:“小愈浅,小愈简”

小户型卧室的地毯,一般选用单色的小尺寸地毯,铺放到下床落脚的位置为宜。小户型客厅,一般可选用单色的地毯,搭配出简洁大气的空间氛围。

用上述方法找出适合自己家空间的合理地毯尺寸后,我们再来看下在搭配上有哪些简单直接的方法。

家居装饰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 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