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窗帘颜色搭配技巧这么搭准没错
2020-09-04 16:33:43

窗帘就像人们的衣服一样,需要搭配的好,才会显得非常的出色好看。其实窗帘搭配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说颜色的搭配,与整体室内色调的和谐度;以及窗帘与装修风格的搭配,包括与家具风格的搭配等,这些都是影响居美观的重要因素,那么窗帘颜色怎么搭配才好,和窗帘展一起来看看吧!

1、百搭的首选—白色纱+灰色帘;

2、参考主装修色调—随空间的主色或者辅助色;

3、可以考虑窗幔等装饰造型;

4、除了布帘纱帘,还可以考虑百叶帘、草帘等其他材质的窗帘。

01百搭的首选—白色纱+灰色帘

先说个百搭首选,可以适用于大多数的风格,大多数家居颜色搭配,不管买了什么颜色的家具,用了什么颜色的墙面,基本上,白色纱灰色帘都能适用。白色纱灰色帘广泛用于现代风格、北欧风格,可以说是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挑选。

对于同色系的家居来说,白色纱灰色帘更是可以完全融合。白色纱灰色帘和原木色系列也非常的自然。灰色是比较广泛的色系,可根据家具来选择不同的灰色,可以是暖灰、蓝灰、各种灰色。纯色没有干扰,显得干净,更有气质。这一点上,窗帘和床品都是一个道理,床品也是选纯色的更容易搭配。反过来,对于有各种花纹的窗帘来说,搭配的难度更高,配得好当然出彩,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并不是容易的事儿。

02随空间的主色或者辅助色

至于具体的配色原则来说,也有不同的选择,可以顺着空间的大面积主色走,比如主家具的色系;也可以顺着局部点缀的小家具或者小配饰的色系走;当然也可以窗帘单独拎出来一个颜色,给空间一个点缀。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这并不像数学问题那样只有唯一答案。

比如在卧室可以跟着床品颜色走,床是卧室的主要家具,这样的话加重了主色的比例,主次更加分明。窗帘的颜色随着床品和床,床头的画也是同色系。

03窗幔等装饰造型

比如美式、欧式等风格的窗帘可以搭配窗幔,整体效果会更加美观。窗幔还可以遮挡罗马杆、滑轨等部件,还可以搭配流苏等造型,只是这样的话窗帘价格会比普通造型有所上升。

04百叶帘、草帘等其他材质的窗帘

除了常用的布帘之外,还有百叶帘、风琴帘等其他形式的窗帘可以选择,台湾的设计案例中就很多见

这些风格甚至可以选择草帘,看完你知道家里的窗帘怎么搭配了吗?窗帘展涵盖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居高端摆件等家居软装一体化产品,如需了解或选购相关产品,请关注我们!

来源: 互联网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