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化纤还是纯毛?地毯,千万要认真挑选
2020-09-04 15:48:44

在这个摩登时代,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在家里的客厅、卧室,甚至全家地板都铺上地毯。这是一种效仿欧美的流行趋势,也是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一种提现。确实,地毯作为一种高档家居用品,在以前确实没能走进大多数老百姓家中,除了价格较高,更重要的是很多人不懂得挑选和保养。装饰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地毯的种类和使用。

地毯行业内的分类模式有很多种,例如按表面纤维状区分,或者按手工或机制区分,我们只讲干货,所以我们只讲按材料区分。

首先是纯毛地毯,这几乎是历史最悠久的地毯了。国内纯毛地毯大多数是以本土品种绵羊毛为原料,无论是纤维长度还是韧性弹性都是上等,是编织地毯的优质原料。目前,部分厂家将国内品种的绵羊毛与进口毛纤维掺配使用,发挥进口羊毛纤维细、光泽亮等特点,效果更上一层楼。不过纯毛地毯一般价格较贵,而且易发霉和藏污纳垢,需要经常清洗,一般老百姓家较少选择纯毛地毯。

真丝地毯作为地毯中的劳斯莱斯,自古以来就是奢侈品。几乎全手工制作,真正丝绸,精美复杂的花纹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底蕴。在古代都是作为贡品进贡皇室,近代更是作为艺术品被大户人家收藏,大家看看就好了,反正也买不起用不起。

接下来是化纤地毯和塑料地毯,这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塑料或橡胶地毯,一般用在门口或者浴室,有疏水防滑的作用,又称作疏水毯。也是极为常见常用的一种,它具有防水、防滑、易清理的特点,虽然价格便宜,但通常也会被用于酒店大堂或饭店门口等高档场合。而化纤地毯,才是我们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化纤地毯又称合成地毯,可分为尼龙、丙纶、涤纶和腈纶四种。我们常见常用的是尼龙地毯,它的大特点是耐磨性强,同时克服了纯毛地毯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它的图案、花色近似纯毛,其中尼龙材质的地毯价格高于其它化纤地毯。一般化纤地毯不管重量还是价格都较为适中,手感接近纯毛质地,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更加经济实惠。

选择了化纤地毯之后,日常使用中怎么清洁保养呢?

实际上化纤地毯的清洗方法十分简单,由于化纤地毯相较于纯毛地毯来说没那么容易藏污纳垢,所以一般定期用吸尘器清理地毯上的灰尘即可。如果不小心洒上茶渍咖啡渍,可以用少量甘油进行擦拭。正常来说化纤地毯不用进行流水冲洗,如果实在想湿洗的话,可以用少量消毒水稀释后用毛巾擦拭即可,擦拭完尽可能晾干,才能保证地毯的使用寿命。

装饰展相信大家对地毯的挑选和保养到这里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千万不要盲目购买地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