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到底该不该选择硅藻泥装修呢?
2020-09-04 15:43:01

室内设计讲究软装色彩搭配,设计讲究颜色和材质的选择,而墙面的颜色占到了整个空间搭配的百分之70,所以墙面的材料的选择是非常的重要,朋友家也做了硅藻泥,适不适合我们家呢?下面跟墙纸展一起来了解~

首先硅藻泥适不适合需要根据家里的风格去选择,硅藻泥样式很多,适合中式风格、现代风格、欧式、美式都可以,如果预算合适的话,硅藻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立体感强,环保性高,但是价格相对来说稍微贵一些。

这个硅藻泥能不能够除甲醛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些硅藻泥是什么,由什么成分组成的,我们就可以知道硅藻泥是否有除甲醛的作用了。硅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种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的内墙环保装饰壁材。

一般的硅藻泥是只能吸附但是不能分解甲醛,而且吸收饱和之后甲醛是会释放出来的,但是兰舍硅藻泥是有分解甲醛的专利的,所以兰舍硅藻泥是可以分解甲醛的,甲醛吸收到墙面里面,就可以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了。

作为一种新型材料,硅藻泥可以平衡室内温度和湿度,并且本身是无机矿物质,可以过滤血浆,啤酒,过滤层中有硅藻土,现在的化妆品里面有好多也添加有硅藻土的成分。

干粉状的硅藻泥和液态硅藻泥有什么区别?

1.相对来说粉体的质量好一点,粉体的比液体的要贵,粉体的厚度是液体的4倍左右,20年内不会变色。

2.液体的硅藻泥,容易施工,性价比较高相对来说用十年八年的不会变色。

粉体的分解甲醛比例和液体的分解甲醛比例是差不多的。

硅藻泥如何判断他的好坏呢?

硅藻泥的含量不是越高越好,吸附能力也不是取决于硅藻土的含量的如果超过一半就不能做墙面了,做墙上可能会脱落或者开裂,都是有一定比例的,厂家用有机胶水来给他上墙的时候,就不环保了。

1.喷水照着一个点喷十多下,如果喷几下就往下趟水,就是假的,在用手摸掉色掉渣也是假的。

2.用酒精点火喷硅藻泥,变色发黄也是假的。

3.用氨水做实验,用一个烧杯往里面放入硅藻泥,滴入几滴氨水,过几分钟就会没有氨水味道,或者味道很淡了,假的硅藻泥滴入氨水,过几分钟是没什么效果的,氨水的味道很大。

建材中也有氨的成分,是液体的有毒的物质,现在没有很好的辨别方法,可以用火轻微烧,闻一下有没有刺激的味道。

4.液体的施工到墙上是很薄一层,所以吸水率,耐火性能相对来说没有粉体好。硅藻泥上墙耐高温是1300℃,如果家里着火,墙面一点事没有,阻隔了火势蔓延,要是乳胶漆或者壁纸都着会着火了,遇火没有黑烟,没有色差。

哪个更环保?

硅藻泥,本身不含有任何有毒有害物质,硅藻泥比壁纸和乳胶漆更加环保一点,不会挥发,甲醛、苯这些有害的物质。

硅藻泥如何打理?

硅藻泥打理很简单,做墙面不会吸灰尘,因为硅藻泥本身没有静电,时间久了不会发黑发黄,墙面有浮灰的话用毛巾或者吸尘器清理一下就可以,有脚印这些用橡皮擦掉就可以。

关于硅藻泥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您家装修想要用硅藻泥吗?墙纸展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对你有用!

来源:叶紫暖心家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