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汽车地毯很脏该如何清洗?
2020-09-04 15:39:27

地毯成为汽车标配的原因,地毯的功能并不是最优质的,很多新式材料可以代替并超越它,竹子,可以模仿有机纹理,有良好额绝缘性和降噪性能;皮革或者合成木材,外观更美观,更容易清洁;但是几十年来,汽车制造行业并没有使用新式材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地毯的价格,地毯价格低廉,易于生产,一直受到汽车行业的喜爱。

汽车内部清洁一直是车主关心的问题之一。一辆干净整洁的汽车可以保证驾驶的感觉。类似于中控台、座椅表面、汽车地毯等位置,都是汽车清洗的重点。其中,清洁汽车地毯是最麻烦的。现在的汽车地毯大多由柔软的绒毛制成,极易被灰尘污染。地毯面积大,清洗更麻烦。汽车地毯很脏该如何清洗?跟装饰展一起看看~

使用专用吸尘器汽车清洗店通常配备专用吸尘器,连接到电源后可以提供强大的吸力来吸附着在地毯绒毛上的灰尘和沙粒。吸尘器体积大,移动范围有限。一般来说,只有汽车清洁店才会配备它们。小型汽车吸尘器可以在网上购买,也可以通过连接汽车电源启动。然而,吸力很小,它更多地用于吸收汽车座椅上的灰尘。

定期清洗地毯另一种方法是定期清洁和对地毯消毒。地毯的去除、清洁、干燥等操作相对复杂,将地毯交给汽车清洗店清洗更方便快捷。如果你在家清洁,你可以在网上购买清洁剂和刷子,但是地毯的拆除、擦洗、干燥过程都很麻烦。不同污渍的清洗方法可能不如汽车清洗店专业。

安装地毯垫既然地毯很容易脏,也很难洗,为什么不隔离它们呢?这种方法是安装汽车脚垫。该汽车脚垫可防止大部分灰尘和污渍附着在地毯上,安装和拆卸方便,可从车外取出清洗,不会损坏汽车地毯。市场上的地毯脚垫种类繁多,材料丰富,所以在购买地毯垫子时要小心。质量低劣或不适合这种型号的地毯垫可能会打滑并卡住制动踏板,这是汽车安全的隐患。

尽管经常被忽视,汽车地毯是汽车的一大部分,清洁问题也不可忽视。干净整洁的汽车地毯可以在视觉上突出整个汽车座位空间的凉爽和舒适。装饰展建议大家有时间就给汽车地毯做个清洁!

来源:有车大师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