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家居隐私很重要-窗帘的选择!
2020-09-04 15:22:36

很多人来到窗帘店选窗帘时都很盲目,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窗帘才适合自己漂亮的小屋,有的人干脆对窗帘没有什么要求,挂起来能遮光就行了。但窗帘是保护我们家居隐私时的重要装饰品,所以选购时一定要多方面考虑哦!下面跟着窗帘展一起来了解下吧。

窗帘是非常重要,重要到了一款窗帘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房子的整体风格和档次,客人进入你的客厅,首先看到,不是沙发、不是电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你的窗帘。

窗帘在我们现在房间里占据了不可缺少的一席之地,首先作为在客厅的窗帘来说可以起到点缀作用,特别是像一些中式装修风格的房间,本身墙壁都是偏白色多一些,再加上家具中式一点就会显得整个房间不是那么温馨和生机勃勃了,在这个时候窗帘搭配的好则可以帮助大家改变整个房间的风格。

传统房间安装窗帘必须要按照冷色调来挑选,不然色差太严重也会造成视觉冲突。

学会窗帘搭配是非常重要的,就拿上面提到的中式房间如果是从冷色调里选择也不一定非要选择灰色或者黑色之类的,相比之下淡雅的紫色和忧郁的蓝色会让客厅显得更加气派,更加上档次。

除了颜色的选择之外,其实还有窗帘的款式和花样,在现如今大多数的家庭都选择了采用重叠的百褶花样,这样虽然用的布料多,但是看起来非常的美观,花样方面在客厅安装要看整个房间布局如果比较复杂的话就应该选择一个相对比较单调的纯色窗帘,而如果是比如单调的布局,则可以选择稍微俏皮一些的镂空窗帘。

田园风格窗帘通常以小碎花为主,同色系的格子布或者素色布为衬底,加上装饰性的平行折窗幔或者蝴蝶结、流苏荷叶,窗帘材质以涤棉、纯棉和棉麻混纺为主;美式田园窗帘注重简洁,夏日选择这样的花式作为窗帘,宛如把花园搬进家。

中式风格的窗帘多以朱红、紫檀、浅米和咖啡色为主色调,在选材上会选择带有中国风的丝、绸、缎、棉麻混纺等材料,图案以回型纹、团状牡丹纹样、龙型纹等为主,丝、绸、缎等材料都会随风轻飘,特别是夏日,让空气透入家,是一件十分舒畅的事情。

简约风格窗帘以简朴、通俗、清新为主,更接近人们的生活,图案由曲线和非对称线条构成,比如花梗、花蕾、葡萄藤等为主,白色的主色调给人清爽感,而曲线和线条给人宁静舒适的享受,双剑合璧,打造出夏日最美的角落。

窗帘展建议大家在装修时要多方考虑,以健康为主要出发点,同时在选购窗帘时,也要结合实际情况,选购或是定制适合你家风格的窗帘。

来源:未来家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