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北京 ·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

新闻中心
窗帘颜色越深越危险 警惕居家隐形杀手
2020-09-04 15:13:42

为了实现环保装修,很多人在选择大件建材时会谨慎行事,但是,家装中还有一些“隐性杀手”,可能是你未曾考虑到的。

窗帘颜色越深越危险。

“轻装修,重装饰”的趋势下,软装被放在了不可忽视的位置上,但这些美丽的饰品却也是“暗藏杀机”。质检专家告诉记者,窗帘、桌布、床单等软装布料在生产过程中,往往会加入人造树脂等助剂以及染料、整理剂,其中大多含有甲醛。“尤其是深色布料以及经抗皱、柔软等特殊处理的布料,甲醛含量更大。”

“软装布料含甲醛并不可怕,只要它的限量范围在人体能承受的范围之内。”质检专家介绍,“要提防的是市场上有一些不正规厂家使用未经高温成形、消毒处理的工业下脚料加工而成的再生纤维,生产劣质窗帘、桌布。”

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软装布料买回来后别急着用,最好先在清水中充分浸泡,以减少残留在上面的甲醛。选购时,也不要买有刺鼻异味的,颜色越浅越安全。

尽量减少厨房油烟

厨房内煤气燃烧、烹调油烟、可吸入颗粒物、卤代烃、多环芳烃等有毒污染物均可致癌。专家提醒主妇不要过于信任抽油烟机的作用,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抽油烟机仅在油烟机下方1125px处有效。

某无油烟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经理认为:“应改变急火猛炒的习惯,因为高温易产生油烟和致癌物。更重要的是,要从新技术创新的角度,革新传统油烟机的工作方式,以保证厨房的空气新鲜。”

使用地暖易释放甲醛

“很多家庭在地暖上面铺设强化地板或者实木复合地板,这两种地板一般都含有胶水,有胶水就有甲醛。”南京市家庭装饰监理公司总经理龚庭喜解释说,“甲醛的沸点是19.5℃,地暖的温度往往在20℃以上,地板在这样的温度下长时间被烘烤,里面的甲醛在达到沸点后就会大量释放出来。”在很多安装地暖的家庭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时,一旦开着地暖,检测出来的甲醛含量,比不开的时候要高不少。

在选用地暖地板的时候,尽量挑选品牌好的或者地暖专用的实木地板。入住之前应多开几次地暖,每次开一两天,让甲醛尽可能地释放掉一些。

窗帘展建议大家在装修时要多方考虑,以健康为主要出发点,同时在选购窗帘时,也要结合实际情况,选购或是定制适合你家风格的窗帘。


北京软装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