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重点关注!这将是今年难得的一场软装大展
2022-08-29 11:08:48
11.JPG


引言

自北京软装展、上海软装展相继推迟后,软装行业的头部大展在2022年出现了缺位。
十月杭州软装展的定档,使得业内对此充满期待。
此前的通告提到,原定于2022年8月11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34届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展,将移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定档时间为2022年10月14—16日。
随后的信息显示,移师杭州后,软装展的展览面积将达到30000平米,预计400多家品牌参加,处于变数丛生的环境下,这已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无论对参展品牌,还是经销商、设计师及各个领域的采购商来讲,杭州展将是今年不可错过的软装大展。
具体来讲,对参展商而言,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品牌影响力提升、新产品亮相与经销商招募机会,弥补今年大展招商的空白。
再者,数百家主力软装品牌的集中亮相,有助于经销商、设计师等观众了解今年的产品与市场变化,了解品牌们的最新发展,并对明年的趋势做出预判。
不容小视的是,对行业来讲,这是一次提振士气的鼎力之举,一二梯队软装品牌密集登台,展示年度新产品、新工艺与新模式,向外界传递品牌军团奋辑笃行的前进力量,更让从业者们看到软装市场的成长韧劲。

10.JPG


品牌展商:

2022年的压轴大阅兵

一种可能性是,10月14日的杭州软装展,将成为2022年软装行业的压轴展。
主办方中展智奥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组建起涵盖销售咨询、活动运营、观众邀请、线上营销、媒体传播、VIP买家服务、城市推广、展会运营的运营团队,全力以赴备战:
一方面,调动北京软装展及上海软装展的资源,包括此前积累的采购商、设计师与经销商等客商资源,全力支持杭州展。
据了解,近几年里,北京软装展的专业观众数量保持在10万以上的规模,比如2021年观众超10万人次,2019年超15万人次;上海软装展亦有数万规模,比如2020年4.89万人次,2019年超8.5万人次。
经过多年办展,主办方中展智奥已积累了300万+的客商资源数据库,此次水到渠成地为杭州软装展引流,进而做大展会声势,助力展商完成客商引流目标。
另一方面,杭州软装展将充分挖掘数字化的价值。
通过公众号、网站、展贸易数字营销平台、视频号、抖音号、小红书、社群等渠道,突破时间空间限制,强势曝光参展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并为新品发布提供线上全渠道支持。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连续数日,主办方的官微“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均有推送展会信息,并实施了多项举措:
  • 联手米兰、雅琪诺、艾是、柏克利等品牌举办“软装潮品对对碰”直播活动;
  • 支持爱漫时等品牌展开直播招商;
  • 打造“软装联线”栏目等,并且持续输出软装行业分析、市场研究、经营指南等专业内容,赋能品牌与经销商。
多项动作持续落地,意味着对软装展商的赋能,早已拉开大幕。 
与此同时,杭州软装展保持了较高的媒体曝光度
  • 一方面,主办方借助自有的媒体矩阵,保持对展商、新品、招商等题材的推送,精准影响行业人士;
  • 另一方面,与第三方媒体、机构、短视频达人、行业KOL等达成合作,实现信息的扩散,目前已有数十家网站与自媒体参与报道。
多股力量加持之下,对展商来讲,杭州软装展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
其中,与软装行业的主力军再次同台竞技,本身就是一件极具品牌背书价值的经营选择。以此为中心,集中投入资源,拉开下半年的营销与招商大幕,将事半功倍。
更重要的是,预计5万人的专业观众到场,将为展商提供充足的客源支持,此举有助于企业抢占核心流量入口,进而获得优质经销商资源,完善渠道体系建设。
努力并未局限于上述范围,杭州软装展将拓展设计师、装饰公司渠道,同时加大酒店、民宿、地产等终端大客户的邀请,为参展商和新渠道采购商搭建沟通平台。
此举意味着,展商将有机会深度影响房产、装修、酒店、外贸等上下游企业与采购商。
分析认为,借助北京软装展、上海软装展多年积累的品牌势能,加之成熟的运营经验,杭州软装展将趁势而上,成为软装品牌们2022年底角力的主战场,也将是经销商们获取商机、选品的集散地。

15.JPG


行业观众:

梳理年度机会

预判2023年变化

即使在数字经济大繁荣的今天,人们获取信息已习惯于互联网渠道,但经销商、设计师们观展依然普遍。
软装行业亦如此,从北京软装展到上海软装展,十数万的专业观众里,经销商与设计师都是核心构成。
为何如此?原因至少有三点集中看新产品,判断产品趋势,调整选品;发现适合的、有前景的招商机会,打开新的财富赛道;参与同行交流,听取成功者的经验,相互学习借鉴。
那么,杭州软装展是否能够为观众创造上述价值?
据公开信息,主办方对观众的需求点抓得很牢,无论是主力品牌、流量品牌与特色品牌的组织,还是热点品类与潜力品类的重点发掘,抑或设计潮流、消费趋势的调研发布,都坚持了观展价值的主线。
数百家品牌集结,大量新品、爆款产品与趋势产品集中出现,使得展会的价值突显。
尤其是今年前10个月软装展缺席的情况下,已有多家品牌陆续发布新品,这次集体搬到杭州,会带来全新感受。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软装展上,将有两份重要报告披露行业走向:
  • 一是《2021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的深度解读;
  • 二是联合WGSN发布《2023家居软装消费趋势洞察》;
剖析设计趋势,梳理家装家居变化,为行业人士拨开迷雾,找准未来的发展之道。
面向设计师的需求,杭州软装展亦有考虑,此次将携手软装潮牌、设计机构打造空间解决方案,通过设计赛事赋能。
一大重点措施是举办“美设奖—中国室内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届时将有上百名获奖设计师到场。
另一个备受看好的展会动作是,受益于杭州附近的家居软装产业链集群,主办方推出了“参观+考察”的模式
  • 具体做法是:邀约全国范围内有需求的渠道商、采购商、设计师、装饰公司等业内专业人士参观展会,提供参观考察一条龙服务,走进产业基地。
对最新出现的商业模式,杭州软装展亦给予了充分关注,例如“全屋定制+软装”的模式走热,主办方正力邀全屋定制企业代表与软装品牌代表,畅聊商业创新和模式创新。
这种做法,不仅给展商带来新的业态思考与跨界合作资源,而且也给经销商、设计师们提供了新的努力方向。
又是一年秋收时,也是软装企业在2022年的黄金奋斗期。
10月杭州软装展的上演,或许能带给我们久违的观展体验,助力产业链各方在平台上找到所需要的信息与机会,看清当下、把握未来。 

文章来源:大材研究

如果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