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nghai)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4年8月14日-16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新闻中心
软装搭配:布艺饰品选择
2020-09-15 16:40:25

现在的智能化家居在不断的发展中,每个家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布艺,而且占据空间的面积很大,但是呢因为常见,所以往往容易被忽视,实际上通过床品、窗帘、沙发、抱枕、桌布、床品的变换,分分钟让你眼前一亮,瞬间让你爱上你美美的家。


一、确定主基调

进行色彩图案的选择时要结合家装的整体风格以及家具的色彩确定一个主基调,使居室的整体色彩、美感协调一致。恰到好处的布艺装饰能为家居增色,胡乱堆砌则会适得其反。


二、面料的选择

在面料质地的选择上也有一定讲究。客厅的装饰布艺选择华丽优美的面料;卧室的选择流畅柔和的面料,比如纯棉布料,容易吸汗而且柔软,利于汗腺呼吸和身体健康;走廊、厨房、卫生间则选择结实易洗的面料。


三、色彩的选择

地毯多采用深色调的,尺寸也要与家具尺寸相和谐,台布与床罩一般选择与地面有一定的颜色对比。色彩浓重、花纹繁复的布饰表现力强,但较难配对,适合具有豪华风格的空间;浅色的、具有鲜艳彩度或简洁图案的布饰,能衬托现代感强的空间。而在一个具有中国古典风格的室内,最好用带有中国传统图案的织物来配衬。


四、比例平衡

对于窗帘、帷幔、壁挂等悬挂的布饰,其面积的大小、纵横尺寸、色彩、图案、款式等,要与居室的空间、立面尺度相匹配,在视觉上也要取得平衡感。如较大的窗户,应以宽出窗洞、长度接近地面或落地的窗帘来装饰,小空间内,要配以图案细小的布料,只有大空间才能选择大型图案的布饰,这样才不会有失平衡。


虽然布艺饰品在软装搭配上千变万化,能让家居风格更加温馨时尚,但是清洗起来比较麻烦,布艺易吸灰尘,而且时间长了尘螨会比较多。所有我们要定期的吸尘、除螨,或者将布套拆下来清洗。


更多家居装饰资讯,请关注墙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