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逐梦前行,共话未来|“乘风破浪 品牌之夜”在杭州顺利举办
2021-06-23 16:51:05

6月22日,由中展智奥发起并主办的“乘风破浪 品牌之夜”软装行业交流活动在杭州圆满落幕。100+软装行业领袖汇聚钱塘江畔,共话软装未来。 

本次活动是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的成果分享,也是行业变革与发展的深度探索。2021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期间,听到了来自行业不同的声音:“展会订单相当火爆啊,市场前景很好”,“市场的需求量很大,要扩充生产线,加大研发力度”,“价格竞争非常激烈”,“几乎没有什么利润空间了”,“觉得市场已经饱和了”……

DS5102.JPG

后疫情时代,软装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哪些?作为与软装行业重要的商贸交流平台,展会又应该如何调整布局为企业赋能?带着深深的使命感,中展智奥携手新浪家居于2021年4月-6月开展了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的活动。活动横跨3个月,历时16天,共与44家企业88小时的深度交谈,走访了临平、许村、萧山、富阳、桐乡、绍兴、萧山、上海、嘉兴、吴江共9个地区,获得了软装企业的鼎力支持,也听取了来自不同领域真实的声音。

“乘风破浪 品牌之夜”,中展智奥项目总监牛娜女士对软装品牌行从多维度做了总结。

DS5381.JPG

墙纸墙布和窗帘行业或将融合发展

窗帘作为家居必需品,市场规模已达1000亿。窗帘行业目前处于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在走访的19家窗帘企业中,主要产品是成品窗帘,跨界方向是家具和墙布。在走访的墙纸墙布企业中,95%以上拥有品牌展厅或标准店。以雅琪诺、艾仕、柏克利等从墙纸跨界入局墙布的企业为例,首开1000㎡综合展厅。墙纸墙布企业更注重品牌建设和渠道经营,跨界方向是窗帘。在走访的企业中,48%的墙布企业在上窗帘设备,98%以上是以成品帘为切入口。窗帘和墙布企业未来或将进入融合发展阶段。


DS5522.JPG

深入挖掘,洞悉五大发展趋势

品牌建设

现阶段的软装企业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和服务竞争转向更高阶段的品牌之间的竞争。品牌建设会是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但品牌建设是长期过程,企业一定要结合自身优势,顺势而为。

标准窗帘

标准窗帘是未来。线上电商将成为窗帘企业不可忽视的增量杠杆:柯桥地区出现一批以亚马逊、淘宝为主打的窗帘企业,并先后诞生了5亿、10亿量级的低端窗帘巨无霸。但要捕捉线上,尺码帘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基础。

区域主打

布局全屋定制,但以区域为突破点,打造区域试点名牌将是未来发展的突破口。

多品类融合

未来,随着软装一体化发展的到来,墙纸墙布、涂料、硬包、墙板、沙发、地毯、灯饰等将进行融合发展。

异业竞争

墙纸墙布并非不可替代品,面临涂料、艺术漆、硅藻泥、墙咔等其他品类产品挤占市场空间,未来异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基于品牌行走访洞察,展会在保持一个中心四个功能的竞争力的同时,全新布局调整,助力企业升级变革。


DS5678.JPG

全网引流,数据共享,助力渠道拓展

中展智奥的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已经成功举办了31届,累积80万庞大数据库;公司旗下门业展、建材展、供热展可共享多品类产品资源;并由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倾力加盟,不断扩大海外宣传力度,实现资源共享,品牌联盟。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会以促进国内销售,达成现场交易为中心,同时扶助企业进行品牌建设,多方位全力体促进软装行业发展。


规划升级,资源整合,全方位品牌赋能

品牌形象升级

展区重新规划,标展升级,满足集成软装展示需要。另外,展会时间变更为3+3模式,3天搭建,3天展出,优化搭建时间。

品牌阵地建设

推出大客户扶持计划,根据企业需求转向策划扶持方案,定制黄金展位。

全渠道品牌传播

引流直播、行业媒体宣传、广告资源倾斜、多渠道齐发,形成宣传矩阵,全渠道传播。

行业影响力打造

举办跨界主题论坛,发布行业数据,分享行业干货,吸引各领域专家、领导、行业精英、专业媒体到场,多方位提升行业影响力。另外,会议室免费开放给参展企业使用,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将会是品宣基地+潮流打卡+国际交流的多方融合的时尚展,中展智奥将一直为此努力。

 DS5964.JPG


“乘风破浪 品牌之夜”暨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经验交流酒会在与会嘉宾们的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展会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未来,中展智奥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合作、共赢”,通过企业融合和项目资源整合,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商贸交流平台,助推企业蓬勃发展,促进软装行业繁荣兴旺!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