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御秀软装
2021-06-04 16:33:09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6月3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御秀软装的工厂总部。

在横跨三个月的品牌走访中,记者发现,各个地区的墙纸墙布窗帘企业,都带有各自浓浓的区域味道。不管是从企业发展的思路上,还是对行业未来的预判都有着极大的不同。御秀,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与柯桥产业群的哀嚎、上海墙纸墙布企业的乐观不同,在御秀的身上,你不仅能够看到它对行业前景的忧虑,同时对企业的发展也有着多元化的认识。在行业同仁的眼里,御秀既是熟悉的同行又是同行路上的陌路人,从墙纸、墙布、窗帘到生活用纸,大幅的异动让业内人将它排除在竞业对象之外,看似是多重赛道的并行,但其高层却也一再强调,自己的主业仍是墙布软装。

在大家还一味地去摸索、布局软装的发展路线时,御秀已经开始尝试全屋定制模式。在其高层眼中,团队永远是企业攻城略地的重要砝码。所以一直以来,御秀的高层乃至中、低层营销团队的变动都极少,这也为品牌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现下,很多墙布企业的迷茫,大多源于信息的聚焦,每天被各种负面信息所充斥,抑或各种盲目乐观信号的释放,导致企业对未来的预判,出现了极度的摇摆。而御秀工厂虽地处偏远,但也很好地隔绝了各种不良信息的“入耳”,在判断上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

墙布窗帘行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转型变革期,接下来该如何走?谁的心中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发展方向,一心只想着抄、仿,以及在价格上动心思的企业将会被无情的淘汰出局。市场在逐步成熟的过程中,局势是瞬息万变,企业要想站上群山之巅抑或不被时代的浪潮所覆灭,就必须要在判断、明确、坚定,三个段位上做出清晰的梳理,如此方有突围之机。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纸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御秀软装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