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绍兴(柯桥)轻纺城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

China Shaoxing (Keqiao) International Wallcoverings and Home Furnishings Exhibition

2021年11月 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新闻中心
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系列报道 | 探访布鲁斯特
2021-06-04 16:33:21

什么样的软装才是好软装?千人有千般回答,但是受到行业门槛较低、产品工艺及风格有限等因素影响,软装市场鱼目混珠,目前正缺少代表着专业的眼光、深远的思考和可衡量的标准。为梳理行业品牌、规范行业乱象、彰显行业格局,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推出“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活动,并成立大型考察团实地探访软装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工厂实景,对话企业高层探讨行业未来。

2021年6月1日,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及行业大咖、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同走进布鲁斯特的运营中心。

在墙纸墙布窗帘大融合的当下,各种新老品牌不断的在产品上取巧,在价格上动心思,导致整个行业陷入了价格的混战之中,缺乏创新积极性,在品牌突围方向上举棋不定,一门心思想着抄别人的底、跟他人之风。

然而,布鲁斯特的做法却让考察团看到了另一种品牌高度和匠人精神。“布鲁斯特为什么能够延续130多年?我们在做复盘时,得出了三点,就是忠于品质、忠于品味、忠于创新。对于我们而言,不抄袭这是底线。”布鲁斯特的高层在交流时如此说道。

在墙布、窗帘行业,抄袭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谁都不愿意花大钱去做研发,一心只想着抄作业。从产品、模式到定位,“抄”几乎成为了大家心照不宣的捷径。而布鲁斯特却依旧坚守自己的底线,不受外界影响,用行动真正诠释了品牌的匠人之心。

在墙纸时代,布鲁斯特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它的出现对于墙纸行业可谓是做出了巨大贡献。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布鲁斯特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当代墙纸演变史的缩影,它见证了国内外墙纸市场的兴衰起落。

“过去一年,我们对布鲁斯特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和定位,接下将会再度回到软装的方向上来。其实一直以来,布鲁斯特都是定位软装的,只是当时在切入国内市场时,正值墙纸的红利期,便以墙纸作为品牌的切入口。”聊到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时,其品牌高层如此反馈道。

有人说,时尚是一个轮回。其实做品牌也一样,从细分领域切入,再逐步扩充商业版图,最后实现大而全。但在这条路上,有人是为了做而做,也有人是被市场倒闭,布鲁斯特定位的再回归,则更像是一种对未来大势的顺应。

而一直高度关注墙纸墙布行业发展的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通过这次的实地走访,在看到布鲁斯特另一面的同时,也进一步听取企业心声,为展会变革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埋下伏笔。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仍在持续中,接下来考察团还会有哪些见闻?让我们拭目以待!


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CIWFE